選單 首頁 搜尋

懸日咧?明後天想看美景 氣象局這樣說…

2019/04/29 21: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:
讀稿
懸日咧?明後天想看美景 氣象局這樣說…

中央氣象局日前推出「懸日預報」,吸引許多民眾想要一睹美景,從今天開始一連8天,台北都有超美的懸日美景,不過今(29)天懸日出現時間短,讓不少認真卡位想拍照的民眾相當失望,對此氣象局也回應了。

YT廣告

氣象局指出,最近幾天台北都有機會看到懸日,更指出觀賞位置為台北市的忠孝東西路新生高架以西的路段,而5月2號起則是峨嵋街、西寧南路以西的路段,都能欣賞夕陽落在建築物之間的日落美景,吸引不少民眾爭相一睹奇景,忠孝西路的天橋更是擠爆,許多民眾架起攝影機卡位,還有人把腳架鎖在天橋就離開。

 

▼民眾拿攝影機卡位,想要拍下懸日美景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然而今天的「懸日」卻只有在下午5點55分左右短暫出現,幾乎沒得拍,讓民眾相當失望,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,台北市下午雲多,因此不容易看到,明(30)天天氣不錯,不過預測應該也是多雲天氣,要看到懸日可能還得碰碰運氣,而到了5月1日、2日,首波梅雨鋒面將襲來,台北降雨機率高,要看到懸日更是難上加難。

 

▼今天台北多雲,幾乎看不見懸日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另外氣象局也提醒,雖然懸日已經是夕陽西下,不過有時候光線仍相當強烈,若要長期觀看請記得攜帶深色太陽眼鏡,避免強光傷眼,而攝影民眾若將腳架先放置在路上卡位,人先離開的話,員警將會依廢棄物清理法依法開單,提醒民眾注意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曼哈頓懸日」美景在今天!高雄封街2小時看個夠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懸日 台北 氣象局 美景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