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歲童眼長痣!隔天鼓成黑豆大…險喪命

2019/04/27 20: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字級:
讀稿
2歲童眼長痣!隔天鼓成黑豆大…險喪命

如果孩子出去玩時在草地上打滾,家長可千萬要小心!中國大陸就有一名2歲的男童貝貝,上星期日(21)到外婆家,因為天氣不錯便出去外頭玩耍,結果回來時,睫毛根部附近竟然長出了像「痣」的黑點,媽媽見狀還以為是受了輕傷的結痂,想不到第二天這個黑點竟然「變大」,讓媽媽緊張地帶著孩子去看醫生,這才發現根本不是小傷口結痂,而是有一隻「蜱蟲」依附在貝貝的眼皮上!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一名2歲的男童貝貝,出門玩耍回來後,睫毛根部附近竟然長出了像「痣」的黑點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武漢晚報)

https://img.news.ebc.net.tw/EbcNews/news/2019/04/27/1556395297_10724.jpg

 

大家有過身上突然長出「痣」的經驗嗎?這名2歲的孩童貝貝,去到位於郊區的外婆家後便跑到了附近的草地上玩,晚上回到家時,貝貝的媽媽卻發現他的眼皮附近長出了一個「詭異黑點」,因為大小並不明顯,媽媽以為是痣或是小傷口的結痂便沒有多加理會,結果可怕的是,隔天這個黑點竟然變大成了一個黑豆大小的黑色突起物,她摸了摸貝貝眼皮上的黑點,這才發現它的觸感非常光滑,既不像是結痂,也不像是痣,此外貝貝還不斷的念著自己的眼睛不舒服,嚇得她趕緊帶貝貝去看醫生。

 

▼原來,這個長在貝貝眼睛上的黑點其實是一隻「蜱蟲」,而不是結痂或痣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https://img.news.ebc.net.tw/EbcNews/news/2019/01/15/1547588269_62039.jpg

 

原來,這個黑點其實是一隻「蜱蟲」,因為貝貝在草地上玩耍時,有在草地上臥躺、滾動,臉及眼睛周遭也有直接接觸地面,導致牠跑到了貝貝的眼皮上,而眼科的主治醫師梅松華表示,這隻蜱蟲的口器,早已經深深的扎入貝貝的眼瞼處,還因為已經吸飽了血,整個身體變得十分巨大、圓滾滾的。梅松華隨後趕緊將這隻蜱蟲麻醉,等牠一把口器鬆開便將牠整隻從貝貝的眼瞼裡拔出來,結束了這場驚魂。

 

▼醫師發現是蜱蟲後,趕緊將其麻醉並用鑷子取出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武漢晚報)

医生小心翼翼地从男宝眼皮上取出蜱

 

梅松華也指出,在蜱蟲剛吸附在人體上時,往往看起來就像一個小黑點,大小甚至比黑芝麻來得更小,讓人容易輕忽,因此她提醒,如果出門到有草地或植物的地方踏青,應該要在回家時趕緊檢查身上有沒有其他原本沒有的「痣」,此外,如果發現真的被蜱蟲給吸附住了,也要保持冷靜,絕對不可以試圖用手把牠給拔起,因為這樣會導致口器斷在身體裡,應該要用酒精塗抹在蟲子身上,讓牠頭部放鬆後再將其拔起,才能夠完整地把蜱蟲移除。


(封面圖/翻攝自微博/武漢晚報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他爬山被「八隻腳」纏身 火攻仍死咬!網驚:硬拔更慘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草地 黑痣 結痂 蜱蟲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