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做台灣之光最強後盾 中油獎助菁英運動員發光發熱

2019/04/25 10:12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做台灣之光最強後盾  中油獎助菁英運動員發光發熱

台灣中油重視台灣體壇,長期獎助菁英運動員,連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、網球好手謝淑薇都曾是獎助對象。身為石化業龍頭及能源領域領導者,台灣中油深知「永續社會」及「人才培育」的重要,進而設置菁英運動員獎助金,訂定「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獎助菁英運動員培育實施要點」,讓台灣的體壇好手能得到更好的後援。台灣中油對於體壇的付出也得到國家認同, 107年度獲頒「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」。

 

▼苗栗縣福基國小棒球隊

 

106年風靡全台灣的臺北世大運,再度喚醒大眾對於運動賽事的重視,運動選手除了本身努力練習付出,在選手背後也有許多默默付出的企業。台灣中油公司除了贊助許多知名選手,也致力於贊助偏鄉校隊,偏鄉學校缺乏長期穩定資源,有運動天分的孩子難以發揮所長。為了破除這樣的困境,台灣中油在計畫中特別加入獎助偏鄉學校,希望讓偏鄉孩子可以藉由運動學到一技之長,翻轉未來人生。

 

▼羽球國手李佳馨

 

在106年臺北世大運奪得羽球混雙金牌的李佳馨曾受訪表示,自己媽媽就是中油人,也是台灣中油羽球隊的一員,對於台灣中油有份特殊情感。在2年前她還是個無名小將、沒沒無聞,但是當時台灣中油就願意資助她,就是有了這份支持,才能有今天的成績。

 

台灣中油於民國91年成立「獎助菁英運動員諮議委員會」,培育具潛力的選手,提供獎助金,金額超過7000萬元。106年擴充修訂原有要點,擴大獎助對象至國內各級公、私立學校運動校隊,包括偏鄉地區的運動校隊。啟動善念循環,讓更多希望種子在運動員心中發芽茁壯。

 

青少年網球選手梁恩碩母女

 

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