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BMW女點大涼奶:難懂嗎?南部早餐店傻眼

2019/04/14 16: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:
讀稿
BMW女點大涼奶:難懂嗎?南部早餐店傻眼

有聽過「大涼奶」這樣的早餐店術語嗎?一名南部早餐店業者日前遇到一名開著BMW的女駕駛,一上門就說要買「大涼咖」、「大涼奶」,還用有點不悅的語氣催趕,但他們根本沒聽過這種說法,雖然最後雙方解釋清楚,還是讓業者忍不住抱怨「很愛自己發明詞」,沒想到竟釣出住在北部的網友驚訝直呼「這種說法超普遍!」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原PO抱怨,客人點「大涼奶」根本沒人懂。(圖/爆怨公社)

 

原PO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透露,自家開的早餐店遇到一名帶著墨鏡、開白色BMW的女顧客,下車後就脫口表示「我要一杯『大涼咖』跟『大涼奶』,我有點趕時間」,但她點完餐後,卻讓原PO的媽媽一頭霧水,趕緊解釋「我們只有冰、溫、熱的」,結果對方微微翻了個白眼,強調「我要涼的」,媽媽則接著表示「那我冰加熱的就涼了」,沒想到卻讓女子更不滿,白眼翻簡直要翻到後腦勺,不客氣地說「那叫溫的,我要涼的去冰,很難懂嗎?」

 

▼南部早餐店似乎沒有「大涼奶」的說法。(圖/爆怨公社)

 

媽媽懂了之後,解釋自家飲料沒加冰塊,也從來沒聽過大涼咖、大涼奶的說法,女子才告訴他們「北部的早餐店都知道,那個來不能喝太冰」,後來還是抱持著以和為貴、顧客至上的精神特製了2杯飲料,並請她用手摸摸看溫度是否可以,女子才滿意離開。雖然結局圓滿,但原PO還是很不悅,事後忍不住抱怨「我們家飲料是不加冰塊的,(放在冰箱)有些客人也會自己拿,很方便啊!很愛自己發明詞,南部早餐店飲料很少加冰塊的吧?」

 

▼(圖/爆怨公社)

 

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不少網友支持原PO,表示「真討厭,北部都知道就別下來南部買早餐啊,囂張什麼」、「高雄早餐店很少有冰塊喔!所以要涼的,要怎麼做」、「我北部開早餐店飲料也不加冰塊…也不是所以北部的早餐店都知道什麼涼」、「誰跟他台北都這樣」、「我也是北部人,但第一次聽到,長常識了」、「有些人要她好好講話,好像會要她的命一樣」、「大涼奶是什麼…這人有什麼毛病嗎」。

 

不過也有住在北部的網友趕緊跳出來喊話,澄清「我在北部,是真的有講大涼奶啦」、「台北真的是大涼奶,難道要說大冰奶去冰?3個字搞定的,要說5個字嗎」、「台北有涼的啊,簡單來說就是常溫,不加冰塊。各地習慣不同,互相尊重就好,台北麵店早餐店也沒有甜辣醬,魯肉飯沒有肉鬆」、「講涼的聽不懂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啊,我家這都這樣講」,還有人和女子有類似經驗,表示「我是剛嫁到台中,怕講大涼奶老闆聽不懂,都會回說大杯奶茶去冰」。

 

▼網友PO出北部早餐店菜單,真的有涼的。(圖/爆怨公社)

 

(封面圖/爆怨公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早餐吃鍋燒意麵!新竹媽媽驚:33年沒遇過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:有證據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