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白沙媽保佑?他車壞開60km回家 師傅:險火燒車

2019/04/10 16: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白沙媽保佑?他車壞開60km回家 師傅:險火燒車

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到北港進香活動,吸引大批信徒相隨,其中彰化有信眾集資請香客吃「北斗肉圓」,連續10天中午每天限量400顆,許多信徒跟著媽祖進香還能吃到知名肉圓,都相當開心!然而莊姓男信徒日前送完第一批400顆肉圓後,一路開了60公里返家,卻赫然發現車子狂漏黑油,趕緊將愛車送到修車廠檢查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莊姓男子表示,把車子停進車庫前都沒異狀,但下車就發現沿途有滴漏的黑油,車後還有一條斷裂的絲狀物,把車送到修車廠檢查,才發現是發動機皮帶早已斷裂,這時他才驚覺嚴重的話,恐會造成無法散熱,水溫提高就有失火的可能性,且就連修車師傅看了都直呼奇蹟,讓他感動地說「感謝媽祖保佑到最後一刻」。

另外,莊男也說,第一次參與白沙屯活動,就感受媽祖保佑,似乎冥冥中禱念的事,媽祖也有聽到,等車子修復後還要繼續送肉圓給信眾們。由於白沙媽路線不定,「媽祖肉圓」發起人預計每天中午到店內取貨,再送往媽祖所在地給信眾品嚐好滋味。

 

▼學生熱烈歡迎白沙屯媽祖。(圖/白沙屯拱天宮粉專

然而,今年報名參加白沙屯進香信徒逾5萬人,信徒簇擁跟隨媽祖腳步,白沙屯媽10日上午4時從彰化花壇鄉起駕持續南下,還衝進永靖、田尾和溪州三間小學,其中抵達永靖國小時,由於當時還是早自習時間,校內師生各個又驚又喜,學生主動雙手合十迎接媽祖婆,更在操場排隊鑽鑾轎,現場歡聲雷動,可說是相當熱鬧。

而在徒步進香的過程中,還有網友眼尖發現有位可愛的女信徒,她特別將遶境進香的注意事項寫在一張紙板,在綁上後背包,包含「不摸轎、不浪費食物、不亂丟垃圾、肉腳挑戰、不坐車」,但最後還寫著「p.s徵男友」,還畫了一個紅色愛心,瞬間引起後方民眾關注,也成為進香的一大亮點。


(封面圖/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粉專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白沙媽萌馬尾女信徒 背後亮點網暴動:求巧遇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山月村「復園」路遙!20年來首落淚 村長:對不起員工
快訊/黃曙光親證辭「潛艦國造召集人」 首曝心聲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