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學童高喊:我愛您…白沙屯媽聽到等下課

2019/04/09 17: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學童高喊:我愛您…白沙屯媽聽到等下課

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今天8日凌晨起駕遶境,數萬名信眾追隨徒步南下前往雲林北港進香,因為衝進路線不固定,加上神跡傳頌,陪同進香的「香燈腳」人數逐年增加,截至出發前報名人數約達5萬人,相當熱鬧。而白沙屯媽祖進香第二天,目前在台中大肚區,在前一晚媽祖選定一戶民宅作為休息點,屋主得知消息後開心地說,「前一晚就有夢到媽祖來打招呼」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面對突然來訪的媽祖,屋主蔡先生相當開心,「好幾年前就每天都在想說有一天媽祖會過來,(昨天晚上)又做夢,我還以為是大甲媽祖」。

 

其實白沙屯媽祖顯神蹟不只這一樁,去年轎夫還曾扛著鑾轎跳上學校的司令台,成為話題。而每年媽祖必經的大肚追分國小師生們今年也興奮不已,9日上午特別拉了紅布條在校門口迎接,更在門口打鼓、高喊「媽祖婆我愛您」,就是期盼媽祖婆能大駕光臨。沒想到媽祖鑾轎就在下午2時5分突然停下轉向直接進入校園,等候小朋友2時10分下課,這時剛好下課鐘響,小朋友開心在操場排成一圈鑽完轎底後,才回到教室上課。 

 

▼信眾不分老少全都熱烈歡迎白沙屯媽祖。(圖/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YouTube)

 

白沙屯媽祖一年一度徒步往返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,已有近200年歷史,最大特色是無固定路線,且只有「起駕日」、「刈火日」與「回宮日」為事先決定(信眾認為是由媽祖決定),每年天數、路線皆不固定,信眾相信全憑媽祖旨意、轎夫行轎前進。而數萬名信眾8日在廟埕高喊「進喔!進喔!」鑾轎三進三出後,衝出拱天宮廟門,展開10天9夜徒步進香,預計11日中午前後抵達北港。

 

(封面圖/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YouTube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白沙屯媽沒去他家!男怒脫隊 驚見神秘阿公顯靈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影/杜拜暴雨!賓士貓困洪水「緊抓車門把手」 掙扎畫面曝光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