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人中長痘痘 她隨手一擠…送加護病房

2019/04/06 15: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:
讀稿
人中長痘痘 她隨手一擠…送加護病房

擠痘痘竟差點喪命!一般人發現臉上長了痘痘,會忍不住去擠,不過大陸江蘇淮安一名女子見人中上長了一顆痘痘,隨手將之擠掉,結果整個臉部逐漸紅腫,她甚至出現高燒不退、大小便失禁等狀況,甚至昏迷被送進加護病房,讓醫生著急呼籲,「危險三角區」的痘痘千萬不能亂擠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女子擠痘痘,竟引發重度感染。(圖/荔直播)

 

根據《江蘇公共新聞頻道》報導,嵇姓女子嘴唇上方長了一顆米粒大小的痘痘,她便像往常一般,用手將痘痘擠掉,沒想到不久後,嘴唇竟越來越紅腫左側臉部也明顯腫脹,左眼皮甚至無法抬起,同時還出現高燒不退的症狀,緊急被送往淮安市中醫院重症監護室(ICU,台灣稱加護病房)。

 

▼女子出現臉部腫漲、高燒不退的症狀。(圖/荔直播)

 

當時女子高燒達40度,被送醫時已呈現昏睡狀態,呼吸和心率都較快,還大小便失禁,情况有有些危急,而經過相關檢查,發現她的腦部信號異常、雙側肺炎,胸腔內有少量積液,原來是「危險三角區」感染,導致海綿狀靜脈竇炎,所幸女子經過治療,已逐漸恢復健康,臉部也消腫。

 

▼醫師呼籲,「危險三角區」的痘痘別亂擠。(圖/荔直播)

 

 

該醫院的急診科主治中醫師盧偉偉解釋,以鼻梁骨和兩側嘴角,三點連線所圍成的區域,即是所謂的「危險三角區」,這個區域血液循環非常豐富,若是感染,很可能會上行到顱內,引發腦膜炎、海綿狀靜脈竇炎等,若是病情更嚴重,恐怕會有生命危險。因此建議,這個區域的痘痘不要隨便擠或是用粉刺針挑起,尤其是在雙手未確實清潔、消毒的狀況下,否則細菌感染血液,可能引起臉部感染,或產生嚴重的併發症。

 

(封面圖/荔直播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10歲女逛豬圈噁蟲寄生 腳底黑膿包惡化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