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新物種?宜蘭驚見火紅色獼猴 原因好心碎

中央社 2019/04/05 17:21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新物種?宜蘭驚見火紅色獼猴 原因好心碎

宜蘭縣冬山鄉的仁山植物園最近傳出1隻台灣獼猴全身幾乎被人惡意噴上紅漆,許多遊客見後不捨。宜蘭縣農業處今天表示,將設法誘捕,去除紅漆,避免毒性傷害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呂姓遊客昨天清晨7時與親友前往仁山植物園爬山,途中遇到20多隻猴群經過,但其中1隻落單的台灣獼猴全身竟是火紅色,他還一度以為是其他品種,但仔細一看,這隻猴子身上居然被噴上紅漆。其他遊客見狀後,懷疑是人為惡作劇,痛罵太沒公德心。

 

▼可憐的獼猴,恐會被同類排擠。(圖/中央社)

 

宜蘭縣農業處今天認為,若猴子在野外遭受人為攻擊,一定會立即跑掉,被噴到紅漆的部位一定會呈現不規則區塊,但這隻猴子被噴的紅漆很均勻,懷疑很有可能是被人抓走,之後在牠身上重複噴上紅漆後再放走。

 

農業處表示,這也很有可能是猴群下山騷擾人類或危害農作物,因此有人捉了這隻猴子後噴漆再野放回去,目的就是要警告所有當地猴群不要再犯,有如「殺雞儆猴」。

 

宜蘭縣農業處畜產科長余瑋翎受訪時說,雖台灣獼猴目前是一般類野生動物,但還是不可任意獵捕;若有人故意,可依照野生動保護法,處新台幣6萬元到30萬元罰款。

 

余瑋翎表示,這隻被噴紅漆的猴子因身上鮮艷與眾不同,日後很有可能受到同伴排斥,且身上的紅漆可能會有毒性,縣府人員將設法捕捉,為牠去除紅漆後再野放回大自然。


(封面圖/中央社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5年不生蛋!她宰母雞…驚見1千萬雞寶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女子監獄淪「性侵俱樂部」!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
快訊/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
廣東國道傳意外!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