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他開車14hr耳朵聽不到 醫:晚7天恐失聰

2019/04/01 15: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:
讀稿

清明節連假及兒童節4天連假即將到來,不少民眾早已規劃好充實行程,但千萬注意連假玩過頭,身體太勞累而發出的警訊。一名上班族趁著6天連假開車載家人出遊,回程卻發現右耳突然聽不到,隨後著急前往就診,醫師竟語重心長地表示,若是他7天內沒來求診,受損的聽力一輩子都不會恢復了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男子開車回程發現右耳突然聽不到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外科醫師江坤俊在東森節目《醫師好辣》分享自己碰過的病例,表示之前有次適逢6天連假,他當時駐守在急診室,在連假尾聲突然來了一對夫妻求診,丈夫向他主訴耳朵聽不太到聲音,一問之下才知道,夫妻倆假期前2天在北部狂歡後,隔天又馬不停蹄開車南下繼續玩,但因為連假難免會遇到塞車狀況,丈夫來回車程總計開了整整14個小時。

 

▼男子來回車程總計開了整整14個小時。(圖/YouTube/醫師好辣

 

該名丈夫表示,當天在回程途中車上接電話時,就發覺自己右邊耳朵聽不太到,同時還出現了耳鳴、頭暈症狀,他當下認為應該是舟車勞頓造成的疲累而不以為意,心想在家休息一天就會沒事,想不到睡醒後,他聽妻子講話聲音突然變得像機器人在講話,語調完全沒有抑揚頓挫,這才驚覺大事不妙,趕緊直奔醫院就診。

 

▼男子聽妻子講話聲音突然變得像機器人在講話嚇壞。(圖/YouTube/醫師好辣

 

江坤俊透露,男子經轉診耳鼻喉科診斷後,證實罹患了「耳朵中風」,背後原因可能是連假玩得太累,導致壓力太大、免疫力下降,病毒也因此入侵到耳朵內,造成暫時性聽力喪失。幸運的是,江坤俊表示,男子趕在連假最後一天來看病,所幸仍在7天黃金治療期間,「如果你7天之內都沒來治療的話,聽力一輩子都不會恢復」。

 

▼患者若錯過7天黃金治療,受損聽力恐無法恢復。(圖/YouTube/醫師好辣

 

江坤俊接著舉了一個例子,男星吳克群2016年罹患「突發性失聰」,但因為確診時已超過半個月的黃金治療期,因此導致左耳神經受損,聽力只剩7成,恐怕難以康復。他最後呼籲大家聽到的聲音忽大忽小,甚至是聽不到的情況,要趕緊到醫院或診所看醫生,以免導致聽力永久受損。

 

(封面圖/YouTube/醫師好辣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熬夜K歌嗨唱5小時!20歲男大生隔天聽嘸…竟是耳中風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