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搭Uber趕不上高鐵!大學生竟要司機賠錢

2019/03/31 15: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翁如儀 字級:
讀稿
搭Uber趕不上高鐵!大學生竟要司機賠錢

近年Uber有許多事件引起爭議,但日前卻發生一件讓人為Uber司機忿忿不平的事!一名女網友29日在Dcard上PO出一張高鐵票,稱有一名大學生搭上她爸爸駕駛的Uber,要求他在25分鐘內趕到高鐵站,沒想到最後趕不上,這名大學生竟直接將高鐵票拿給原PO的父親,向他索取自己損失的395元車票錢!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一名要從台中前往高雄的大學生,被質疑將趕不上高鐵的責任歸咎於Uber司機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 

一名Uber司機的女兒29日在大學生社群平台「Dcard」的心情版發文,指稱一名中興大學的學生28日在校門口叫了她父親駕駛的Uber,一上車就詢問「25分鐘趕得到(高鐵站)嗎?」原PO爸爸表示可以盡量趕看看,但一到了目的地高鐵烏日站,發現時間已經是高鐵駛離的時間,不可能趕得上,這名大學生見狀,立刻拿出自己的高鐵票,要求原PO的父親賠償他395元的高鐵票錢,原PO父親因為不想起爭議,便應對方要求花錢了事。

 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中興大學到高鐵烏日站在深夜不違規的情況下,大約20分鐘可抵達,平常則需要30分鐘,塞車時更是要花費40分鐘的時間,也讓原PO和網友都痛批,這名大學生自己沒有抓好時間、太晚出門,卻要把趕不上高鐵的責任歸咎於Uber司機,「實在非常可惡」、「自己的問題還怪別人,超沒品!」原PO也表示本來想將行車紀錄器公開,但因為記憶卡內存不足,紀錄被洗掉,沒辦法讓大家見證這名大學生的惡劣行徑。

 

據了解,Uber公司對司機的個人評價相當重視,若乘客乘坐之後不滿意,給了司機負面的評價,會對司機往後的出車資格產生影響,甚至沒辦法繼續出車,因此遇到乘客不合理的行為,Uber司機通常會選擇隱忍,只要能花錢解決的事,就不會鬧大,但也讓許多Uber司機敢怒不敢言,造成乘客有越來越多不合理的行徑。且近年來Uber常生出許多爭議,許多Uber司機為了不讓人們對Uber有更多不好的印象,也只能選擇順從顧客。

 

但事後這名被罵「沒品」的學生也出面澄清,他上車時,司機告訴他只需要12分鐘的時間,沒想到會硬生生增加了一倍的車程,讓他十分不解,但也已經與對方聯繫溝通並捐贈400元給流浪動物之家,希望能化解這場誤會。也有在地台中人在Dcard發文替這名中興大學學生說話,表示Uber司機應該是繞遠路才會把車程拉得這麼長,雙方各執一詞,也讓許多網友看得霧煞煞。

 

▼事後這名中興大學的學生出面澄清,並捐贈400元至流浪動物之家。(圖/翻攝自Dcard

 

(封面圖/Ares Hsu@flickr, CC BY 2.0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Uber好衰!遭女乘客男友當小王 車毀了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:絕非為個案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