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#真的可以下載」米奇免費貼圖 25萬人被騙

2019/03/30 14: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字級:
讀稿
「#真的可以下載」米奇免費貼圖 25萬人被騙

大家對於臉書上「分享即可得到免費貼圖」這類的文章一定不陌生,近日又有類似的粉絲專頁被瘋狂轉發!文章中寫道,轉貼這篇文章就可以免費下載貼圖,還特別標示「#真的可以下載」,此外,更要求這些轉發者要在下方留言「真的可以」,讓不少人信以為真,才短短幾天內就有25萬人分享,十分驚人。

 YT廣告

 

▼文章中寫道,轉貼這篇文章就可以免費下載貼圖,還特別標示「#真的可以下載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 

臉書又再次出現詐騙!最近幾天,不少人都被臉書好友洗版,轉貼一個來路不明的粉絲專頁,因為其號稱可以贈送免費貼圖,並且還在文中標註「#真的可以下載」,還要求這些分享者留言「真的可以」四個字,讓許多人都相信是真的,進而進行病毒式行銷,殊不知,這只是限定的「通關密語」,分享的好友其實根本拿不到免費貼圖,但這個粉絲專頁卻因此成功快速地擴散,僅僅數日超過25萬人上當留言索取,數量相當可觀。

 

▼有心人事利用機器人工具推送訊息,實際上發文者並沒有拿到貼圖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 

這些有心人士,利用機器人工具,誘騙網友留言後推送訊息,並且要求對方須完成指定步驟才可領取免費貼圖,而當民眾按下指定連結,並分享到個人臉書頁面或社團之後,文章會自動註明「#真的可以下載」並進行發文,等到成功讓對方發文後,再告知需要稍等才會得到貼圖,但是事實上,不管等多久都拿不到免費貼圖,這些網友只是被當作利用來散步文章的工具。

 

▼受害者之一的貼圖畫家「貓爪抓」,看到後趕緊在官方粉絲專頁聲明。(圖/翻攝自貓爪抓臉書粉絲專頁)

 

而受害者之一的貼圖畫家「貓爪抓」,看到後趕緊在官方粉絲專頁聲明:「麥擱問啊、貓爪抓沒有任何的送貼圖活動、那些莫名其妙送貼圖的粉專都是假的啦!」並提醒粉絲們要小心詐騙,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而造成個資外流。LINE才剛誓言,要啟動「數位當責計畫」打擊假訊息,詐騙集團竟大膽出新招,以「#真的可以下載」洗腦混淆大眾,可見民眾對假訊息的識讀能力還要再更加強、更謹慎。


(封面圖/翻攝自臉書、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詐騙新花招 透過APP叫車請司機領包裹避查緝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全中運泳將「熱身跳水」遭禁賽 教練轟:台灣獨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