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9年生5胎!31歲爸月收3萬扛家:累得幸福

2019/03/30 12: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:
讀稿
9年生5胎!31歲爸月收3萬扛家:累得幸福

甜蜜的負擔!南投縣國姓鄉一對年輕夫妻,結婚不到9年就連生5個孩子,近日喜迎第5胎的他們,收到縣長林明溱頒發的10萬元生育獎勵補助金,對此,31歲的爸爸鍾志遠透露,自己月收入3萬多元,儘管隨著第5胎的到來,家庭經濟會變得較吃緊,但夫妻倆仍相當開心,鍾志遠也表示未來會努力賺錢,盡力讓孩子平安、快樂成長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南投一對年輕夫妻9年內連生5個孩子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鍾志遠與28歲妻子鄭雅之結婚8年多,自從22歲生下大女兒後,本月14日又喜迎第五個孩子,至今已有3女2子,縣長林明溱29日親自前往鍾家頒發10萬元生育獎金,還意外得知,鍾志遠的雙親也生了5個孩子,加上現在又有5個孫子,「5子5孫」的家庭讓他不由得大讚是「十全十美」,另外,林明溱也強調,現今少子化已成國安問題,所以要特別感謝仍願意「增產報國」的夫妻,並認為在低薪環境及社福措施不佳的情況下,仍會讓年輕夫妻對養育下一代感到害怕,這點需要地方、中央政府共同協力改善。

 

▼南投縣長親自前往鍾家頒發10萬元生育獎金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 

而收下生育獎金的鍾志遠則表示,這筆錢會用在老婆坐月子、買寶寶滿月禮上,但他也坦言,若加上一些雜項開支,10萬元應該很快就用完了,至於孩子們的奶粉、尿布錢等,仍要靠自己努力工作來賺,「就算累也很幸福,這是甜蜜的負荷」,據了解,鍾志遠目前任職於台中市環保局,月收入3萬多元,雖然第5胎來得意外,家中經濟壓力也增加,但夫妻倆仍樂觀看待,認為一家人省吃儉用,生活其實還是能過下去。

 

▼鍾志遠直言未來會更努力賺錢,讓孩子快樂成長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 

國姓戶政事務所指出,這項生育獎勵措施自去(2018)年元月實施,目前為止,連同鍾家在內,已有4對夫妻領到10萬元的5胎獎金,雖然看起來生產力十足,但總人口仍呈負成長,今年3月人口1萬8531人,較去年同期少200餘人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婦瞞夫生第5胎送人…10年找不回!懊悔自首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演藝圈黑幕大爆料!大咖男星誘女臨演、化妝師發生關係
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
新/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