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男便祕7天痛到昏倒 醫切30公分黑腸救命

2019/03/26 12: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欣樺 字級:
讀稿
男便祕7天痛到昏倒 醫切30公分黑腸救命

便祕1星期,小心因此喪命!高雄一位80歲的老翁日前因為發燒昏倒送醫,醫生檢查身體後發現,老翁的腸道裡居然堆滿了大便,甚至有30公分的腸道竟呈現泛黑狀,導致糞石性大腸炎。醫生當即判斷須立刻做手術,並為他切除已經被糞便壓到缺血壞死的大腸,所幸老翁就醫及時,只需休息半個月後即可出院。醫生表示,若這名老翁再晚點就醫,大便可能會撐爆腸道,併發高致死率腹膜炎及敗血症等併發症,後果不堪設想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一名80歲的老翁,發燒送醫後,檢查竟發現腸道裡堆滿了大便。(示意圖/達志圖庫

 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這名老翁被送到急診室時,已意識不清、高燒達39度左右,醫生緊急為他安排電腦斷層檢查,才發現老翁腸道內竟充斥著大便,研判已致糞石性大腸炎,立刻進行手術,切除呈現泛黑、壞死的30公分腸道。

 

▼醫生緊急進行手術,切除老翁壞死的30公分腸道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高醫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謝依蒨表示,這起案例起因於老人家活動量少,是便秘的好發族群,而這名老翁自述,他在就醫前就已有1周的時間沒有排便, 糞便長期堆積在大腸,讓糞便長時間壓迫到腸壁,造成腸黏缺膜缺血、壞死,誘發糞石性大腸炎,才會因此出現發燒、昏倒等症狀。

 

醫生表示,只要每周排便少於3次、排出的糞便有乾硬症狀就稱為便秘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便秘的原因,大部份源自於生活習慣、心理壓力、水喝太少或纖維食物攝取不足等等,因此各個年齡層都有可能面臨便秘的困擾,而便秘的症狀又是如何呢?醫生表示,只要每周排便少於3次、排便用力且排出的糞便乾硬等症狀就稱為便秘。

 

瞭解便秘的成因與症狀後,針對便祕,高醫附醫大腸直腸科主任黃敬文有撇步,第一,每天喝至少2000c.c的水;第二,多吃高纖五穀雜糧與蔬果;第三,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。醫生表示,若上述辦法都嘗試卻依然無法改善排便狀況,建議就醫診治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達志圖庫/pixabay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阿伯便秘一星期!女醫師幫挖 甜笑揭驚人真相… 崩潰了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