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管中閔:優秀高中生紛出走留學 可怕的警訊

2019/03/24 15:53 字級:
讀稿

優秀高中生紛紛出走,選擇畢業後到國外讀書的比例越來越多,台大校長管中閔昨天(23號)主持校務會議時表示,這是一個可怕的警訊,台大也將提供獎學金以及加強和國外大學的雙聯學位計劃,希望能留住更多台灣優秀人才。

YT廣告

▼台大校長管中閔首度主持校務會議,管中閔表情嚴肅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大校長管中閔首度主持校務會議,會議現場管中閔表情嚴肅的,討論著台大目前所免臨的困境,包括近年國內優秀的高中生紛紛出走,選擇到國外讀大學,表示這是非常可怕的警訊。

 

台大校長管中閔:「當他們在選擇,包括學生和他們父母,在選擇的時候,已經不是把台大當作,選最好的地方的時候,台大已經不是他們唯一的選擇。」

 

管中閔表示,建中一年畢業生大約1100人,前年至少58人,約占5%出國念書,去年則增加為126人,至少一成三,而北一女前年只有40位學生選擇出國念書,去年則增加到60人,占6%。

 

▼管中閔表示,近年國內優秀的高中生紛紛選擇到國外讀大學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大校長管中閔:「我們希望提供,傅鐘獎學金在學雜費、生活費、綜合部分的免除之上,希望給精英、優秀的學生,讓他們知道,台大一樣重視他們,台大並不是只是坐在那裡看香港把他們帶走。」

 

管中閔也表示,進入國際化的社會,台大也會強化和海外大學的連結,爭取讓台大的學生有更多海外交流,和跨國雙學位的機會。

 

▼北一女去年增加到60人,6%學生出國念書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大校長管中閔:「我們也希望,能進一步擴大與國際名校的合作,一方面鞏固過去的雙聯學位,有些執行得不好,我們怎麼能讓它執行得更好,也希望可以開拓更多的願意跟我們簽,國際學位或雙連學位或者其他交換計畫。」

 

為了讓學生知道台大重視他們,目前正籌備新建3750床的學生宿舍,地點選在辛亥路和基隆路口,也表示新宿舍將擁有大量公共空間給學生使用,希望能留住更多本地優秀學生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