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吃藥安胎狂噴血 醫寫成墮胎藥!只賠4萬

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2019/03/22 12: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:
讀稿
吃藥安胎狂噴血 醫寫成墮胎藥!只賠4萬

看醫生最怕遇到的就是庸醫,但如果是因為醫生筆誤,而開錯處方簽,你們還敢安心就醫嗎?江西南昌市一名31歲的張姓女子,上個月發現自己懷孕後,為了確保胎兒的健康,她到當地的人民醫院去做檢查,醫師表示胎兒非常健康,並開了保胎藥給她回家服用,本以為一切平安順利,沒想到服下保胎藥,隔天發現下體直流鮮血,家人趕緊將她送醫,這才發現女子服用的竟是「墮胎藥」。

YT廣告

 

▼女子服用保胎藥後,隔天卻發現流產了。(圖/取自微博

 

張姓女子吃下醫師給的「保胎藥」,隔天卻發現流產了。女子表示,當時醫生告訴她,是吃了可以保住胎兒的藥,但另一家醫院卻發現,女子吃的不是保胎藥,而是吃了會停經49天內妊娠的墮胎藥「美服培酮片」(Mifepristone,又稱RU-486),醫師更表示,從來沒有先例可以「吃了打胎藥,又去保胎的」。

 

▼女子服用的竟是墮胎藥「美服培酮片」。(圖/取自微博

 

熊醫生事後辯稱,當時是她不小心「筆誤」,把保胎藥寫成了墮胎藥,並表示不是故意的,願意賠償女子1萬元人民幣(約4.59萬元台幣)。醫師的失誤,造成女子失去懷中的胎兒,張姓女子的家人都無法接受,本來是一件值得慶祝的喜事,卻因筆誤而發生悲劇,目前女子仍在向人民醫院爭取「合理的」賠償。

 

 

▼熊醫生辯稱,不小心筆誤,把保胎藥寫成了墮胎藥。(圖/取自微博

 

(封面圖/取自微博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未婚媽看YouTube學生產 母子雙亡…房門流出血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銅礦供應緊張+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「逼近1萬美元大關」
聚焦真相/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
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