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長榮空服員醞釀罷工! 爭取這兩大訴求

2019/03/21 19:42 字級:
讀稿

長榮航空空服員,也醞釀要發動罷工,到底他們的訴求是什麼,其中兩大關鍵就是,工會認為在外站津貼上,長榮空服員目前每小時只有3美元,和華航5美元相比,一個月月薪差將近1萬元,加上航班過勞問題,資方也遲遲沒解決。

YT廣告

 
華航機師農曆年罷工,才剛剛落幕,現在長榮航空的空服員,也醞釀罷工,到底的訴求是什麼兩大關鍵。

 

▼長榮空服員也開始醞釀罷工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一項是增加外站津貼,目前長榮空服員外站津貼,1小時只有美金3塊 ,大約90元台幣,如果跟華航每小時5美元比,長程線一趟下來,津貼就差了1萬多塊。


對此長榮航空表示,兩家航空津貼計算不同,華航是以關艙開艙時間為基準,長榮則是以刷卡紀錄,短程線像香港、沖繩,會是長榮津貼比較高。


民眾:「長榮我認為,應該不會走到這個地步,是對消費者的權益有影響嘛。」

 

▼長榮空服員罷工訴求之一是爭取外站津貼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其實長榮航空的外站津貼,在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後,才從美金2元調高到3元,而且每家公司的規模盈虧不同,要比照辦理 確實有討論空間。


另一項是過勞航班問題,工會點名幾大過勞班,包括台北東京當天來回BR192、191,台北東京當天來回BR198、197,台北北京當天來回BR716、715,台北金邊當天來回BR265、266,都應改為過夜班。對此長榮表示,飛東京、北京航班,正常總工時為10至11小時,都符合民航局疲勞法規及勞基法工時規定,再來工會其實也不滿,民航局打算設罷工預告制度的建議。


民眾:「會很不方便嘛,對於旅客,(會希望罷工有預告期嗎),應該要有吧。」


▼工會點名過勞班,不過長榮回應符合勞基法規定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工會撂話,如果交通部真的關心民營工會的勞資爭議,就該撤回設立罷工預告制度的建議。勞資持續拉鋸戰,這股風氣從華航延燒到長榮,空中運輸再現危機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長榮空服員不排除罷工 傍晚見交長林佳龍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全中運泳將「熱身跳水」遭禁賽 教練轟:台灣獨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