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長榮空服員不排除罷工 傍晚見交長林佳龍

2019/03/21 14:36 字級:
讀稿

華航機師罷工才剛落幕,現在長榮航空空服員也不排除要發動罷工,工會表示在外站津貼上,長榮空服員目前每小時只有3美元,和華航5美元相比,一個月的月薪差將近1萬元,加上航班過勞問題,雙方將在4月和資方進行第2次調解,如果勞資無法達成共識,工會不排除任何行動,其中包括啟動大罷工。

YT廣告

▼長榮航空空服員,不滿外站津貼比華航低和過勞航班問題,不排除要發動罷工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華航機師農曆年罷工才剛剛落幕,現在長榮航空的空服員,不滿外站津貼比華航低和過勞航班問題,也傳出罷工危機。

 

工會解釋,長榮空服員在過去2年與公司進行了20次團體協約會議,包括調高外站津貼、禁搭便車條款,和改善過勞航班幾個主要訴求,都沒有辦法達成共識,只好選擇關閉協商,申請勞資爭議調解。

 

空服員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:「(不排除可能會有大動作罷工,如果沒有達成共識的話?)我們目前是沒有預設立場,但是我們看4月9號結果會決定,但是不排除這個方式。」

 

▼工會表示在外站津貼上,勞資還無法達成共識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在下(4)月9號將進行二度調解,如果還是無法達成共識,不排除大罷工。

 

其中增加外站津貼部分,目前長榮空服員每小時只有美金3元,大約90元台幣,如果跟華航每小時5美元比,長程線一趟150小時至200小時,津貼就落差1萬多塊。

 

不過長榮航空表示,兩家航空津貼計算不同,華航是以關艙、開艙時間為基準,長榮則是以刷卡紀錄,短程線有時長榮津貼比較高。

 

▼為了化解勞資爭議,交通部長林佳龍找來相關各工會舉辦座談會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有特別邀請一位長期從事勞資議題的同仁來協助我,那也有一個小組,所以就去做訪談,事先整理各工會反應的問題,我也有跟我們交通部,所屬的9個工會,要做訪談。」

 

為了化解勞資爭議,交通部長林佳龍找來相關各工會舉辦座談會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也會參加。

 

只是工會先撂話,希望交通部先撤回設立罷工預告制度的建議,就怕勞資持續拉鋸戰,空中運輸再現危機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吵不完!黃捷稱收「狂芯粉」恐嚇信 批徐巧芯:鼓吹仇恨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