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防搭Uber性騷!評價4.6顆星召回 涉案就開除

2019/03/16 17:56 字級:
讀稿

Uber上路載客爭議不斷,過去在台灣也曾發生司機對女乘客的性侵案件,而美國CNN統計過去4年,在美國至少有103名Uber司機涉嫌性侵,Uber因此建立把關機制,除了評價低於4.6顆星要被召回檢討,還要有良民證及無肇事證明,而涉及重大刑案,更會立即被開除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2018年底就有女DJ指控被意圖性侵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Uber性騷或性侵案屢次發生,2018年底就有女DJ指控被意圖性侵。

 

遭Uber司機性騷被害女子(2018.12.23):「他下車,我以為他可能是要去上廁所,因為我習慣坐右後座,但是他就直接把我右後座門打開後,就把我推倒,後來還打了我巴掌,之後他在脫我褲子的時候,我就踢了他一腳。」

 

當時凌晨3點,在台北市搭Uber回中和住處,指控司機趁她小睡差點性侵得逞,而其實Uber早就在台發生過性侵案。

 

記者vs.陳姓司機家人(2016.10):「他不在喔,他不在喔。」

 

首宗Uber性侵案,駕駛性侵女大生,案件進入司法二審判決3年10個月,不只台灣發生性侵案,美國CNN調查,過去4年內,全美至少有103名司機涉嫌性侵。

 

▼Uber設立讓乘客評分,滿分5顆星,如果低於4.6顆星就會被召回檢討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CNN新聞片段:「我都不記得任何事,直到隔天早上,隔天一早我醒來,我的褲子和內衣都掉在地上。」

 

乘客被害之外,2016年美國密西根州更發生無差別殺人,槍手身分是名Uber司機,歷年誇張案例,不得不讓Uber這共享平台要有防治和審核機制,Uber設立讓乘客評分,滿分5顆星,如果低於4.6顆星就會被召回檢討,而涉及性騷和重大刑案就會被開除車籍,甚至搭車時,查看駕駛過去開車紀錄,乘客給的留言,開了多久的車都公開,想做到透明化就是希望能遏止類似情況再度發生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