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早餐吃鍋燒意麵!新竹媽媽驚:33年沒遇過

2019/03/15 14: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:
讀稿
早餐吃鍋燒意麵!新竹媽媽驚:33年沒遇過

你早餐會吃意麵嗎?新竹一名媽媽問同事早餐要吃什麼,同事疑惑地問「怎麼沒有鍋燒意麵?」令這位媽媽一頭霧水,反問早餐怎麼會吃這個,這才發現鍋燒意麵在南部早餐店是必備選項,掀起南北網友熱烈討論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▼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一名媽媽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貼文表示,她問同事隔天早餐要吃什麼,同事卻看著早餐店菜單嚷嚷,「怎麼沒有鍋燒意麵?」原PO回答,「早餐店怎麼會有鍋燒意麵啦,那不是中餐吃的東西嗎?」同事才說,高雄的早餐店都會有鍋燒意麵,原PO向另一位來自高雄的同事確認,發現果真如此。原PO驚訝表示,她在新竹33年,從沒看過有鍋燒意麵的早餐店,便PO網詢問,「南部早餐店真的有鍋燒意麵嗎?」

 

▼南部早餐店都會有鍋燒意麵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貼文一出,不少南部的網友驕傲回覆,「早餐吃意麵真的很爽」、「新竹沒有嗎?你的人生少一塊你知道嗎?」、「除了意麵外,雞絲麵、烏龍麵也都有賣喔!」、「每間都有啊,真的不稀奇」、「我剛上台北時,早餐店的人聽到我問有沒有鍋燒意麵,全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,覺得我是怪物」、「台中也有」、「台東、屏東也有鍋燒喔」,但也有人回答,「部分台北早餐店也有!」

 

而除了鍋燒意麵之外,意麵也是台灣庶民美食,但在北中南各地人心中,「那款意麵」似乎都不一樣,像北部意麵是較粗的麵條,配料有肉燥、豆芽與韭菜。中部人,腦中則會想到「南投意麵」,使用鵝黃色麵條,而南部最有名的是「鹽水意麵」,麵條較細,幾片肉加上蔥花,是南部最傳統的吃法。
 

▼北部意麵較粗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▼中部多為南投意麵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▼南部則是鹽水意麵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火鍋白飯不管盛多高都是10元 網友po照PK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