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特賣會折扣低秘辛 整批切貨買斷

2019/03/14 21:15 字級:
讀稿

路邊出現的特賣會,大多是品牌鞋子和衣服,為什麼店家用比市面上售價,還要便宜一半以上的價格販售,依舊能獲利,《東森新聞》找到專家透露,原來他們是跟品牌商把過季產品整批買斷,以薄利多銷方式促銷,但因為整批一次買,還是有風險,除了有可能有瑕疵品、過舊品,甚至是外國人尺寸,就可能因此賠本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業者跟品牌商把過季產品整批買斷,以薄利多銷方式促銷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一盒又一盒,運動鞋、布鞋、休閒鞋都是知名品牌,瞧瞧價格,有5折、4折,甚至還有均一價,通通500元。

 

像這一雙原價快4千,只賣1200元,等於打3折,另一雙原價2千多,變成500元一雙,還有這每一件運動T恤,也下殺3折。

 

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:「精緻的雕刻漂亮的羅馬柱,你以為這裡是餐廳嗎?其實不對,這裡是特賣會,它的要求並不用漂亮裝潢,可是它有3個要件,第一個就是人潮多,還有坪數大,再來就是租金一定要便宜。」

 

▼特賣會比正品便宜5折,更吸引人潮,但利潤較薄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比起一般租金,要便宜6成,才會成為特賣會的地點,現在空店面多,租金更好談,但真正讓品牌鞋和衣服出現明顯價差,是因為這一堆是整批切貨買斷,進貨成本大約是市面上售價的3到4成。

 

特賣會業者張水河:「有些鞋子會斷碼,跟一些款式都會有問題,所以速度要趕快把它清掉。」

 

▼水哥經營特賣會,全省跑透透,每天同時2到3場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比一比,特賣會比正品便宜5折,更吸引人潮,但利潤較薄,大約一成多,量大就可觀,但也有缺點,整批購買可能包括瑕疵品或者冷門款色系樣式,甚至不符合國人偏好的歐洲規格也都會變成成本,水哥經營特賣會,全省跑透透,每天同時2到3場,資歷將近20年,還是曾經看走眼,進到歐洲尺寸的泳衣,還因此賠了上百萬。

 

特賣會業者張水河:「他們要切的商品一定會比較舊,所以風險會比較大,你要盡快把它賣掉,所以折數會壓低一點。」

 

越是不景氣,特賣會越有買氣,競爭也越多,所以不只實體通路,也要結合網路臉書開賣,切貨固然成本低,但產品接受度也有高有低,讓每一筆買賣,獲利與否都是憑運氣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415供電危機 台電: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
輝達重挫10%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
即/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