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癌父傻笑撿蝦頭吃 女兒不捨:要逼我罵人

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2019/03/12 11: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字級:
讀稿
癌父傻笑撿蝦頭吃 女兒不捨:要逼我罵人

許多孩子小時候都傻呼呼地以為,自己的爸爸媽媽喜歡吃「菜尾」,長大後才明白,爸媽只是想把最好的留給自己,日前桃園一名女網友就在臉書分享,自己特地買了一袋蝦子跟家人共同享用,但節省的爸爸卻呆坐在桌前等著小孩夾菜,等到後來才撿其他人丟掉、不吃的東西,看著正在吸食蝦頭的爸爸,身為女兒的原PO泛著淚並說道:「爸,拜託對自己好一點好嗎?」場面令人鼻酸。
 

YT廣告

 ▼一名女網友特地買了一袋蝦子跟家人共同享用,但節省的爸爸卻捨不得吃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Fried Prawn, Prawn, Seafood, Lunch, Dinner, Yummy

 

 

近日,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PO文,文章內容寫道,因為知道爸爸喜歡吃泰國蝦,這次難得回家也順便帶了幾道泰國蝦料理,而節儉的爸爸看到她提蝦子回家,碎念著:「妳幹嘛浪費錢買這些?」但爸爸的嘴巴念歸念,但卻可以從他舒展的皺紋,看出他有多開心!」爸爸看著這些好料,自己捨不得吃,而是先讓小孩夾菜填飽肚子,自己則負責「撿菜尾」,看見孫女丟掉的蝦頭,他趕緊大喊:「妳這不要丟啦......我喜歡吃頭!」並撿起來吃,看見兒子丟出不吃的部位,他也會一邊說著:「這塊魚腹最好吃,好浪費」、「這蟹腳還有肉啦......」,一邊從殘渣裡撈出來再吃下去。

 

▼原PO的爸爸碎念著要她別亂花錢,但臉上的表情卻看得出他的喜悅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▼老人,年長者,吃,飲食,用餐,麵包,孤獨,年老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一直以來疼愛著子女的老爸,就這樣輪流撿家人丟掉、不吃的東西來吃,其實這樣節儉的個性,是因為早年受過苦。女兒透露,爸爸雖然是家中長子,但是卻是家裡最不受寵的,從小就是最後一個吃,原PO憶起過去,心酸地寫道:「我記得我小時候,奶奶辦桌請客,其他叔嬸的家人都到了,唯獨我們一家被排擠在外……。」再加上爸爸年輕時為了工作,經常是有一餐沒一餐的狀態,長期下來漸漸養成「不浪費食物」的個性,覺得還能吃的食物就別丟。再加上身為一名很疼愛小孩的父親,好吃的料理一定先留給孩子,自己則是吃剩下的食物。

▼原PO心酸地憶起過去,爸爸身為長子卻不受疼愛的回憶,令不少人紅了眼眶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People, Men, Child, Family, Grandpa, Grandson

 

 

原PO在文中感傷地說道:「爸,我知道您年輕時苦到三餐不繼!爸,我知道您從小不受疼,所以12、13歲就要開始自己出來賣東西果腹……但,您能不能在我刻意留那份您愛的料理給您時,趁新鮮您就把它吃了?」爸爸的愛真的很偉大,這讓身為女兒的她既心疼又無奈,「只要我愛吃的東西,爸爸又會跑好幾個市場買回家給我吃」,她也向父親喊話:「孩子大了,我們都過的不差,癌症還在觀察期的您,拜託對自己好一點好嗎?真的拿您這老頭沒辦法,是不是要逼我罵人。」偉大的父愛引來網友們感動留言:「父母總是把好的都留給子女」、「我家爸媽也是……什麼好吃的都給孩子,孩子請吃飯還會被罵」、「我無肉不歡,嫁出來後,老媽總留我愛的雞腿給我,叫我帶回家吃」、「我怎麼覺得洋蔥飄到眼角了呢」、「洋蔥味道嗆得我眼淚直流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懵懂男想進直銷!逝父託夢…網淚崩:爸爸還在守護你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酒精殺不死!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