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冷氣團急凍12度!一張圖秒懂最冷時間點

2019/03/08 22: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:
讀稿
冷氣團急凍12度!一張圖秒懂最冷時間點

強烈大陸冷氣團才剛稍微減弱,但受到水氣持續移入,全臺都有短暫陣雨,回溫幅度有限。氣象局指出,明(9)日受到鋒面影響,整個週末全台都是溼答答的天氣,雨勢更將一路下到週日(10日),週日晚間迎接新一波大陸冷氣團,而氣象局也用一張圖指出最冷時間,北部屆時低溫恐下探12度,務必請民眾做好保暖!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受到水氣持續移入,全臺都有短暫陣雨。(示意圖/中央社)

 

氣象局指出,華南雲雨區移入加上鋒面通過,今(8)日晚間開始到週末全台有雨,連帶西半部到東半部也都有出現局部大雨機會,尤其週末2天,再加上鋒面通過、冷氣團南下,週日(10日)晚間會有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,下週一(11日)開始轉為乾冷,雖然天氣漸漸好轉,但氣溫依舊很低。

 

▼今天晚間開始到週末全台有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溫度方面,明天各地氣溫將會較明顯回升,中部以北及宜花高溫約21至24度,南部及臺東約27至29度;但在低溫方面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約15、16度,其他地區約18、19度,早晚氣溫還是稍涼,尤其下雨的時可明顯感受涼意,提醒大家外出除了記得攜帶雨具外,也別忘了多加件衣物。

 

▼氣象局用一張圖指出最冷時間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至於下週氣溫預測,氣象局表示,週一(11日)北部、宜花地區高溫約有18至20度,中部有23度,南部則有26度相對舒適;不過各地低溫不超過18度,北部最冷也僅有14、15度,預計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間落在週二(12日)清晨,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北部沿海空曠地區甚至下探12度,中南部也只有16、17度。另外,週日晚間到週一清晨,不排除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會降雪,預計要到等下週二、週三(12至13日))大陸冷氣團減弱,氣溫才會逐漸回升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今僅10度!風雨再襲3天 一張圖解未來天氣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台7乙重大車禍!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獨家/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「萬人迷」父子檔被學生搶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