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今僅10度!風雨再襲3天 一張圖解未來天氣

2019/03/08 06: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:
讀稿
今僅10度!風雨再襲3天 一張圖解未來天氣

今天(7日)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各地大多是濕冷的天氣型態,北部今晨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,玉山更是降下3月雪,中部以北及宜蘭、花蓮降雨明顯,其中山區有局部大雨;臺南以北及東半部整天氣溫多在20度以下,北部白天高溫則只有15度左右,氣溫明顯偏低。然而這樣又濕又冷的天氣恐怕將再持續至少3天,氣象局也用一張圖讓大家秒懂未來天氣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晚到明天(8日)清晨將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刻,中部以北低溫僅11至13度,其中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將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,南部及花東約14到17度,明白天中部以北及宜蘭、花蓮氣溫也多在20度以下,南部及臺東稍高一些,高溫約22至25度,提醒民眾要注意低溫做好保暖;除了氣溫低以外,華南水氣一波波移入,各地都有降雨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僅南部空檔較多,外出別忘了攜帶雨具;若水氣及氣溫配合得宜,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下雪的機會。

 

▼全台各地又濕又冷。(圖/中央社)

 

氣象局表示,大雨預計將下到10日,不過還會繼續冷!10日過後各地逐漸轉為乾冷天氣,直到13日之後冷空氣才逐漸轉弱,13日中午才會回溫,不過仍要注意日夜溫差大。另外,由於東北風明顯偏強,今晚臺南以北、東半部地區、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、空曠地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,海上波濤洶湧,明天風力雖稍減,中部以北及澎湖、金門沿海空曠地區仍有8到9級強陣風,東半部地區(含蘭嶼、綠島)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。

 

▼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而空氣品質方面,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:8日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,全臺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;北部、竹苗、中部、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地區為「普通」等級,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,風速偏弱,污染物易累積,局部區域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 玉山積雪1公分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