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感受移屍推車!76名酒駕再犯殯儀館上課

2019/03/07 18:07 字級:
讀稿
感受移屍推車!76名酒駕再犯殯儀館上課

76名酒駕累犯今天參加首堂板橋殯儀館酒駕道安講習,無人落跑,會場布置成靈堂,掛輓聯及放冰櫃。學員課後問卷說,以後不敢再酒駕了,有警惕效果,但喪家卻說沒效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76名酒駕累犯到板橋殯儀館參加酒駕道安講習(圖/公路總局提供)

 

公路總局板橋監理站與新北板橋殯儀館合作,在殯儀館禮儀廳舉辦酒駕累犯道安講習,76名學員今天搭乘遊覽車前往板橋殯儀館參加講習,講習會場借用殯儀館內未使用的禮儀廳,會場內布置成靈堂,輓聯寫著「悼全國5年內因酒駕往生之3088為亡靈」,一旁還擺放冰櫃。

 

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長李東林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今天參加76名學員都是「1年內第2次以上酒駕」的累犯,上的課程是「酒駕再犯班」,課程為期2天,今天是第2天課程,也是台北區監理所板橋監理站首次辦理「酒駕再犯班」至殯儀館體驗生命教育課程。

 

▼講習會場借用殯儀館內未使用的禮儀廳,會場內布置成靈堂(圖/公路總局提供)

 

他說,課程從下午1時30分開始,大約3時30分結束,先由殯儀館館長介紹遺體處理流程,教室則布置成告別式,由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人員上「生命教育」課程。

 

李東林表示,首次在殯儀館舉辦生命教育課程,他認為成效非常好,透過將禮儀廳布置成靈堂方式,希望學員能尊重自己和他人生命,也讓學員在不同環境下能更感同身受,最後一節課也發放問卷調查,學員對課程感到滿意,有學員在問卷上寫下「去了一趟殯儀館後,以後不敢再酒駕了」。

 

▼學員課後問卷說,以後不敢再酒駕了,有警惕效果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這76名機車酒駕累犯,昨天事先得知今天下午會到舉辦告別式的禮儀廳上課,無人落跑,全員到齊。

 

對於這項嚇阻上課的效果,喪家是持保留態度,有人說,根本無效,應該處以幫忙清洗大體,或直接用鞭刑,比較有效,喪家說,酒駕的人要是真的會怕,就不會酒後開車又肇事,害無辜受害者家破人亡。

 

今天課程全程不開放,至於上課的學員也相當低調,對於第一次到殯儀館上課,有人說,應該有警惕作用,但還是有人表示,會喝的還是會喝,至於會不會再酒駕,就不知道了。

 

(封面圖/公路總局提供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吊照又再犯!酒駕男衝撞無辜兄妹 她慘卡輪下命危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寶林案將開「破案記者會」? 北市警局長:有重大發現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