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氫水生成器廣告遭疑誤導民眾!業者急改:非化學式

2019/02/28 20:57 字級:
讀稿

知名保溫杯品牌,最近推出一款「氫水生成器」,廣告內容寫著「H2O是水,拿掉氧的氫水,就是最好的抗氧化水」,被醫師和化學老師質疑,誤導民眾,對此業者修改了廣告內容,強調「排除氧氣」的說法,代表「氫氧分離」,只是廣告用語,並不是化學式,也沒有對產品宣稱療效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品牌店員vs.民眾:最理想的抗氧化劑,其實就是氫分子,氫分子你要怎麼取得,你可以用喝氫水的方式。

 

▼知名保溫杯品牌最近推出一款氫水生成器,卻遭質疑誤導民眾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知名保溫杯品牌,最近推出這款富氫水生成器,廣告打出H2O是水,所以排出O的純氫水,是最好的抗氧化水,但被專家打臉。專家指出,氫氣並沒有真的有這麼好的抗氧化還原能力,這是完全誤導民眾的說法,另外氫氣對於人體的幫助,相關科學實證非常薄弱。

 

針對砲火,業者緊急修改廣告內容,比較前後版本,原本號稱氫水就是最好的抗氧化水,現在已經看不到,而是加上註解,強調排除O是指電解氫氧分離時,將氧排出,是廣告用語並不是化學式,但不只醫師,理化老師也提出質疑。

 

化學老師王宇:「水會電解得到氫氣跟氧氣,但是氫氣跟氧氣,如果說要把氫氣溶在水中,來(做成)所謂含氫的水,其實是不可能,因為氫氣在水中的溶解度很低。而理化老師還質疑,氫氣難溶於水,恐怕要奈米技術才能做到,至於業者號稱可以排除臭氧和氯,臭氧氣體沒有外力如何透過排氣孔排出,至於氯離子溶於水,又該怎麼分離出來。

 

▼專家指出,氫氣並沒有真的有這麼好的抗氧化還原能力,這是完全誤導民眾的說法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化學老師王宇:「氫帶負電,其實非常不穩定,到底能存在多久,如果真的有(氫負離子),是不是對人體有幫助這第一個,第二個到底喝的時候,還存不存在是第二個問題」。

 

▼業者緊急修改廣告內容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號稱按鈕5分鐘,就可以產製純氫水,業者回應,廣告詞是指氫氧分離時,把氧排出,強調瓶子的確有標榜的功效,試圖滅火。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騙8年還沒停!冰棒每枝1元…結帳竟貴10倍 老闆:試吃才有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