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Uber條款公布!未來將以時計價?業者怒抗議:不給活路

2019/02/22 21:01 字級:
讀稿

上百位Uber駕駛,今(22)日聚集在台北抗議,因為交通部預告新規定,規範小客車租賃業者,將以日租或時租方式,至少1小時起租,但台北到桃園機場,雖然算長程,但也才40分鐘,這規定如果上路,等於是斷了Uber的生計,不過交通部說只是預告,有2個月緩衝時間,會採納各方意見。

YT廣告

▼上百位Uber駕駛,聚集在台北抗議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Uber抗議駕駛:「要生存,要活路。」

 

上百位Uber駕駛到台北官邸拉布條喊出訴求。

 

因為交通部宣布「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」修正預告,未來與租賃業者合作的資訊平台,也就是Uber要日租或以時計費,最低得1小時。

 

東森新聞記者蔡依臻:「我們現在是在台北車站,接下來到觀光景點士林夜市,會花多少時間呢?現在就來實測看看,我們實測下來,台北車站到士林夜市,是只要14分鐘,更不用說,台北到桃園機場,好像是長程,但其實也花不到1個小時。」

 

▼交通部宣布未來Uber要日租或以時計費,最低得1小時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Uber駕駛H先生:「台北到桃園機場,最多40到50分鐘而已,因為1個小時都可以從台北到新竹去了。」

 

H先生開Uber至少2年,一家老小全靠這份收入,如果這個規定真的通過,他說那真的沒飯吃了。

 

Uber駕駛H先生:「幾乎8、9成的乘客都是短程。」

 

Uber引進台灣後,惹出不少爭議,為了力拚生存,得像租賃業者租車。

 

▼計程車市場大餅被瓜分成3大塊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要分辨也很簡單,如果是Uber,車牌應該是R開頭或者尾數是99,但在路上看到白牌紅字的車,則是多元計程車,再加上原有的小黃,市場大餅被瓜分成3大塊。

 

計程車駕駛:「其實Uber出來,就把這市場搞亂掉,他們抗議那我更抗議。」

 

小客車租賃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建良:「我們希望在2月底以前,給我們一個善意的回應,如果沒有善意的回應,我們會發動大規模的抗爭。」

 

對此交通部回應,預告本來就有2個月緩衝時間,未來會採納各方意見,雙方再談不攏,Uber駕駛3月恐怕就會走上街頭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21歲正妹醉倒Uber半小時...警急Call「母老虎」領回家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大谷打瘋了!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Uber 抗議 日租 法規 駕駛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