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情侶想借種生小孩!醫秒拒絕…7天後配偶欄驚見「他」

2019/02/22 16: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:
讀稿
情侶想借種生小孩!醫秒拒絕…7天後配偶欄驚見「他」

行政院昨(20日)拍板「同婚專法」,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。就有一名婦產科醫師表示,自己曾遇過不少同志伴侶希望能夠做人工生殖,一則案例至今令他印象深刻。去(2018)年就有一對女性伴侶要求「借精做試管嬰兒」,當時由於她們身分證配偶欄為空白,醫師只能依法拒絕,沒想到一週過後,其中一人的配偶欄竟多了一名男子…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表示,這對女同志伴侶是一位曾到他診所做過試管嬰兒的病人所介紹來的,當時這對情侶為了要生兒育女煞費苦心,還特地飛到關島去辦理美國司法系統的婚姻證明文件,試圖以美國的證件和文書證明兩人的婚姻關係,不過當她們拿著結婚證書到診所,要求做試管嬰兒時,蔡醫師以她們身分證配偶欄是空白的為由,婉拒她們進行試管嬰兒。

 

▼女同志做試管嬰兒遭拒,圖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「沒想到一個禮拜之後,也是一個禮拜六,她們的身分證配偶欄居然多了一個男人的姓名!」這也讓蔡鋒博瞬間看傻眼,因為他很清楚她們一定是為了做試管嬰兒才「創造」與這名男子的婚姻,不過法律也規定只要身分證配偶欄有另一半就可以合法做試管嬰兒,雖然無情,不過蔡醫師最終還是拒絕了這對伴侶的要求,並介紹給她們另一間同業診所。

 

▼女同志想擁有自己的孩子,圖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昨天,行政院通過攸關同性婚姻的《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》,同性伴侶將可準用《民法》婚姻章規定結婚,依據此法,不論女同志、男同志皆為配偶關係,都適用《人工生殖法》,雖然男同志限於代理孕母尚未通過,因此還無法執行,不過女同志已經確定在5月24日後可以進行試管嬰兒,蔡醫師也感性表示,如果這對女女配偶至今還沒做試管嬰兒,歡迎再回來找他諮詢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公投沒過心痛離家7天!暖爸登雪山揮彩虹旗…逼哭兒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