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獨家】海砂屋浴室天花板崩塌 民眾遭石塊波及輕傷

2019/02/13 22:43 字級:
讀稿

台北市臥龍街全家福社區,最近其中一戶的浴室天花板突然崩塌,石塊還波及到當時正在上廁所的住戶,其實這裡9年前就被鑑定是海砂屋,隨著崩塌和裂縫越來越多,兩年前有9成5的社區住戶都同意都更,但就卡在聽證會等行政程序漫長,住戶擔心生命財產安全,希望都更處能加快程序。

 

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【東森娛樂IG】

 

▼屋主上廁所到一半,浴室天花板突然崩塌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屋主:「上個廁所,坐在廁所也可以被砸到。」

 

浴室天花板崩塌,上廁所差點被砸個正著,裸露的鋼筋已經嚴重生鏽,還把洗手台都給砸歪,碎石散落一地。

 

當事人陳先生:「大概這麼大一顆(石塊),差不多大小,(砸到你的腰部跟背部?)刮到,有閃掉,不然就是會受傷,不知道會多嚴重這樣。」

 

▼台北市臥龍街全家福社區,9年前就被鑑定是海砂屋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北市臥龍街全家福社區,9年前被鑑定是海砂屋,近年來屋況越來越糟,各處都有崩塌痕跡,上個星期其中一戶民宅的浴室,天花板突然崩塌,民眾被石塊波及,背部受到輕傷

 

早在去年4月,同社區另一棟也發生天花板崩落,要不是屋主剛好外出,後果不堪設想,但更讓住戶擔憂的是,最近社區附近蓋新大樓,還要挖地基,每次一施工,只隔一條街的大樓,都能感受到天搖地動。

 

▼去年4月,同社區另一棟也發生天花板崩落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全家福社區其他住戶鄧小姐:「它(施工)一震動,我們樓上什麼東西都掉下來,他們挖地基要挖5樓耶,地下5層,你看一層就受不了還5層,(怕)那個房子馬上就倒光光。」

 

住戶和社區主委住不安心,帶著標語向北市都更處陳情,兩年前社區80戶就有76戶同意都更,比例高達9成5,但開了3次公聽會以及幹事會,今年3月初還得再開聽證會,還要再等專家學者開審議會,漫長程序,讓他們越等越心急。

 

全家福社區主委林同聲:「一般的都更程序,即便快的都要3年,海砂屋其實沒辦法這樣子(等),我們又高達9成5(同意都更),是非常少見的社區,理論上正當性這麼足夠,我們再多等個一年,生命財產安全誰來負責。」

 

對此都更處回應,未來如果審議會通過都更事業計畫,再經過市府核定,就可以進行拆除,也承諾會替住戶加快程序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
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.2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