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花博園區目擊皮鞭抽馬 民眾:虐待動物?

2019/02/12 16:08 字級:
讀稿

過年期間,民眾到台中花博參觀,結果在后里馬場園目擊到訓馬師牽著一匹馬,不斷用栓繩拉扯牠甚至鞭打,另外還有很多迷你馬被圈在一個小圍欄裡面,質疑園區這樣是不是虐待動物,對此台中觀旅局解釋這些都是在訓練馬術,而民眾的看法也很兩極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年假期間,台中花博后里馬場園區,來了不少民眾,但有人卻注意到這個狀況,只見訓馬師用栓繩拉住一匹馬,但馬兒似乎不斷反抗,甚至一直後退,只要一後退,訓馬師也立刻把牠扯回來,民眾描述,他就這樣看著這匹馬,被拉扯甚至抽打20分鐘,不只如此,連小隻的迷你馬看起來也很痛苦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 ●【爆料公社】●)

民眾:「在撒嬌耶!牠想出來啦!牠不想被綁著好不好。」


這迷你馬也是用短短的栓繩,綁在狹窄的圍欄裡面,連轉身都沒辦法轉,目擊民眾認為園區根本虐待動物。


台中市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:「我們強調訓獸師絕對沒有打馬的動作,因為馬匹只要你打牠以後,牠會更躁動更難控制,這個是在我們每天早上11點,馬術正式表演之前的,訓獸師對馬匹訓練的練習動作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事實上,這些馬匹都是來自哈薩克馬術表演團隊,為了配合花博都是由團隊馬術師訓練,而迷你馬的部分,也有列告示牌,其實是為了顧及民眾安全。


台中市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:「方便民眾拍照,那為了讓牠頭不要,隨時有可能轉動撞到民眾,所以我們的韁繩,有固定在圍欄上面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民眾:「我覺得這個馬是有受虐的感覺,因為牠一直在掙扎,一直往上跳嘛,這個就是牠很不舒服,牠很痛苦才會有這個動作啊!對在訓練牠,但是如果是外人的話,可能會覺得有點危險吧!」


民眾看法倒是很兩極,畢竟愛護動物的,看到這樣難免會不忍,連網友都在網路發起抵制拒看,但既然來自國外專業團隊,相信交給專業準沒錯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 ●【爆料公社】●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