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獨家】年薪上看700萬? 全球機師薪水大揭密

2019/02/11 09:16 字級:
讀稿
【獨家】年薪上看700萬? 全球機師薪水大揭密

華航機師罷工,也讓人關注到國籍航空,與全球各國航空公司的薪水與福利。事實上,機師的薪水計算除了看不同公司,也看年資和所飛行的飛機機型,還有當初所簽定的合約。一般都有保障時數,而如果超過保障時數工作,薪水可以加倍,不少美國機師休息日也工作,就是靠著這加倍的時薪發大財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
電影《神鬼交鋒》:「來和我一起飛行吧,飛到遙遠的天邊。」

 

▼電影《神鬼交鋒》。(圖/翻攝自 YouTube)

 

電影裡的飛機機師,總是風流倜儻,身邊有大批美女圍繞,高薪一族的機師,國內國外到底有沒有落差呢?如果依照年薪來看,達美航空的機師年薪700萬元,阿聯酋航空年薪500萬元,樂桃航空年薪500萬元。而國籍航空中的,長榮年薪大約450至700萬元,華航則是300至500萬元。


民航機師祝長毅:「像我去大陸的同學,像什麼在東南航空春秋航空,他們一個月都有40幾萬將近50萬,羨慕是羨慕,可是累啊!」


事實上,機師的薪水計算,除了依照年資,還要看飛行的飛機機型,以及不同的合約細節。在美國,如果是菜鳥的話,一開始薪水並不高。

 

▼全球機師薪水比較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美國機師Youtuber 74Gear:「那是因為航空公司,花了很多費用訓練你,他們付錢讓你學習,在模擬器前面學習一切操作,所以他們不想多付你薪水。」


而機師與航空公司,多半都簽有飛行保障時數。


民航機師祝長毅:「就是一般正常在飛的話,他有一個保障你的,我們所謂的garantee,就是保障你一個月,比如說飛70、80,就是你沒到70,就是給你這個錢,超過70以上就加倍給,每個小時會加倍給你,那個飛行的加給。」


而在美國,機師如果想快速累積財富,也可以拼命加班,時薪好幾倍。

 

▼美國機師Youtuber 74Gear(圖/翻攝自YouTube 74Gear)

 

美國機師Youtuber 74Gear:「有些機長一年可以賺,50萬至60萬美元,他們怎麼辦到的,他們會選擇在休息日的時候,繼續上工賺外快。」


近年來,全球大鬧機師荒的狀況下,機師的薪水,也不斷水漲船高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600華航機師罷工!工會、資方持續拉鋸戰 談判未果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