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正妹戴背架搭高鐵無人讓座!淚訴:善良人也只出張嘴

2019/02/03 15: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:
讀稿
正妹戴背架搭高鐵無人讓座!淚訴:善良人也只出張嘴

近幾年「讓座問題」常在網路上掀起論戰,一名剛開完刀的正妹,術後戴著背架搭高鐵,因臨時搭車而買不到座位,只好勉強硬撐在列車上找尋博愛座,但遲遲都沒有好心人願意讓座,直到遇到認識的朋友後,才有位置可以稍作休息,讓正妹無奈體會到社會上的冷漠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心灰意冷地吐露心聲,表示之前脊椎開過刀,術後就必須裝鋼釘並靠著背架支撐身體,這一背就背了至少3個月,由於脊椎旁的肌肉完全無法使用,痛苦的感受讓她忍不住形容「連行動都是刀割的感覺」。某天原PO要前往台北辦事,礙於客運顛簸、時間太長,所以選擇搭乘高鐵,不過尷尬的是,由於太臨時要搭車,高鐵的對號座早就售空,因此她只好買自由座。

 

▼正妹從台中一路站到桃園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「起初我也不相信會有人可以冷眼旁觀,親身經歷過才知道,有些善良的人,也只是出張嘴而已」,原PO努力拖著沉重的步伐,不放棄地走到博愛座位區,但途中卻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讓座,座位上的人都緊閉眼睛,「結果從台中站到桃園…」,她無奈地說,術後不論是久站、久坐都會壓迫神經雙腳無法走動,因此當下身體極度不舒服,直到幸運地遇到以前認識的朋友,對方主動讓出位置,才緩解身體的不適,「希望各位可以善待身邊每一件人事物,有些關心真的可以讓世界更美好」。

 

▼貼文引起其他網友的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
貼文曝光後卻引起兩派網友的爭論,有人站在原PO的立場,紛紛打抱不平地說「脊椎問題真的是生不如死」、「現在的人都只會講表面話啦,真的遇到沒幾個會做的」、「我如果有遇到你我一定給妳坐」,另一派人馬則表示,「讓座是美德,卻不是絕對義務」、「可以開口尋求幫助」、「別人花錢買坐票,幹嘛一定要讓給妳坐呢」、「討拍文無誤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孕婦頭暈冒汗坐博愛座5分鐘 婦逼讓位:我車禍耶!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
廣東國道傳意外!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
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!日網大讚:台灣人很善良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