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年輕女扭到腳…12天後猝死 醫曝「致命症狀」

2019/02/03 10: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:
讀稿
年輕女扭到腳…12天後猝死 醫曝「致命症狀」

不少人都有過腳扭到的經驗,跑步、打球或平常走路,一個不小心都很可能扭傷,一般而言都不會太在意,但卻有人因而死亡!一名女子扭傷腳後,短短幾天便陷入昏迷,12天後竟死於肺栓塞,醫師提醒,急性肺栓塞發病率比心肌梗塞低,但死亡率很高,難以被檢查出來,容易被忽略,因此扭到腳要特別注意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▼許多人都有扭到腳的經驗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綜合陸媒報導,大陸一名年輕女記者去年春節前夕扭傷腳,雖然X光沒發現骨折,但軟組織腫脹且疼痛,扭傷從腳踝延伸到小腿肚,腳尖出現麻痺感,她在朋友圈PO文:「腳踝扭傷後疼哭了,昨天拍X光未見骨折…強烈脹痛從扭傷的腳踝處一直延伸到小腿肚,腳尖麻痺感,只能躺著把腿墊高才能緩解到不哭的狀態」,當時她的朋友都沒有太放在心上,畢竟扭到腳很常見,沒想到幾天後陷入昏迷,12天後死於肺栓塞。

 

▼一名女子扭到腳,12天後竟猝死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報導分析,女記者受傷的腳踝可能形成下肢深靜脈血栓,很多人扭傷腳都有這種狀況,以為只是後遺症,殊不知嚴重會致命,小腿血栓若脫落流到心臟,進入肺循環會造成肺動脈塞住,導致呼吸衰竭猝死。行走或跑步時如果不慎扭傷腳,腿部感到疼痛,有壓迫感或下肢麻木,但休息過後有好轉,這時候不能輕忽,很可能是下肢血管病,也就是血管被堵塞了。

 

▼踮腳可以降低發病率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至於如何確認血管是否有賭塞?可以平躺在床上,把雙腳抬高至45度,時間約30秒,接著觀察自己的雙腿,如果有一條腿蒼白,將腿恢復正常坐姿後又出現潮紅,代表這條腿已經有缺血症狀,下肢血管可能被堵塞了。若要預防血管堵塞,可以將腳跟抬起,用腳尖支撐身體,約2秒後落下腳跟,反覆進行這個動作,每天3次、每次5分鐘,踮腳的過程會讓小腿肌肉收縮刺激血管,血管因有規律被擠壓、放鬆,下肢血管就會被更多、流速更快的血液沖刷,進而降低肺栓塞的發病率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嚇…不到10分鐘!男泰式按摩 瘀血推進肺臟血管喪命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