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獨家】出國小秘密!護照「信用度」密碼 第一等通關最快速

2019/02/03 08:39 字級:
讀稿

出國旅遊或入境,移民官在查核護照時,有人能很快速通過,有人卻花比較多時間,您知道為什麼嗎?原來民眾護照,在移民官眼中,依照信用度有分四個等級,被列為第一等級的護照和民眾,查核時間相當短。

 

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【東森娛樂IG】

 

▼在移民官眼中,依照信用度有分四個等級,被列為第一等級的護照和民眾,查核時間相當短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數萬人出入國門,都得經過移民官的鷹眼,就怕有人冒充身分,但有些民眾幾乎不用被攔下來審核,就可以快速通關,這可不是因為太過幸運,而是秘密全在這本小小護照裡。

 

移民署證照查驗隊長康慶年:「護照指數,就是說這個護照,通行世界各國免簽證的數據。」

 

▼如果大頭照的相片是在現場拍攝,並且使用高階印表機輸出,信用度就會高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琳瑯滿目的各國護照,翻開內頁,裏頭藏著密碼,如果大頭照的相片是在現場拍攝,並且使用高階印表機輸出,信用度就會高,幾乎能馬上入境,次之就是現場拍,但印表機偏向低階,中度跟低度都是自己帶照片辦理護照,不一樣的是輸出設備高低階。

 

移民署證照查驗隊長康慶年:「沒有經過修圖,那它的信用度就會非常的高,因為可以辨識出臉部獨一無二的特徵。」

 

▼移民官還可以出動紅外光檢查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第一名的日本現在可以通行190國,台灣在第四名148國家免簽證,受歡迎的新加坡189國,位居第二名,最容易被仿冒,護照可以通行多國,令人憂慮。

 

移民署證照查驗隊長康慶年:「平常就會評鑑護照製作方式,歸納統計它的信用度。」

 

原來不必擔心,這時候還可以出動紅外光檢查,會發現兩張照片,一邊變得模糊,但是高解析度的相片,不會因此變色變形。

 

移民署證照查驗隊長康慶年:「四色墨水列印出來,跟雷射蝕刻出來的特徵,就很明顯不一樣。」

 

護照的照片成了無法取代的個人特徵,更能分成四個等級,變成迅速通關依據,讓出入境的步伐不再備受限制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淘寶網驚見販賣「假」台灣身分證…外觀材質雷同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
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
高玉珊登《星攻略》話太多?! 曾國城數度打斷:好了可以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