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酷似恐龍」生物徘徊家門!綺綺爸激動:回來看我們了

2019/01/31 15: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:
讀稿
「酷似恐龍」生物徘徊家門!綺綺爸激動:回來看我們了

先天患有複雜的心臟病女童綺綺勇敢地對抗病魔,10年來動了4次心臟手術,雖然最後最後仍離開人世,但她堅強的故事卻感動許多人,短短10年生命散發璀璨光彩。極有藝術天分的她生前留下可愛畫作,被父母與接生她的醫師施景中製作成貼圖,近日募得500萬元,將全數捐贈公益單位,雖然過程中遭遇困難,最後卻還是迎刃而解,似乎是綺綺冥冥之中的保佑。綺綺父母近日接受雜誌訪問,也談到綺綺生前的點點滴滴,更說後來綺綺有化身「壁虎」來看他們,令人鼻酸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▼綺綺的恐龍貼圖目前已募得500萬元。(圖/施景中醫師授權提供) 

 

綺綺雖然飽受病痛折磨,但畫作充滿明亮氣息,她畫的恐龍表情開朗,線條活潑可愛,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綺綺過世後,便和綺綺父母一起將她的圖畫作成貼圖「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」,並在臉書上分享,引起廣大網友迴響,開賣不到一天,就獲得台幣約162萬的收益,目前已獲得500萬元收益,由施景中負責將收益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。不過施景中昨(30)日在臉書說明,若這筆捐款算他個人對基金會的贈與,他還需要多付200萬以上的稅款,因此他請在會計師事務所擔任合夥人的弟弟和稅務專家幫忙,才終於獲得國稅局回應,表示可用綺綺的遺產贈與來解釋,就不用額外付稅,讓愛心不打折,善款可以全數交給基金會。


▼綺綺生前勇敢與病魔對抗。(圖/施景中醫師授權提供) 


▼綺綺父母與施景中醫師將綺綺的畫作做成貼圖,讓綺綺遺愛人間。(圖/翻攝自LINE貼圖) 

 

施景中也分享,綺綺父母近接受《康健雜誌》訪問,是綺綺離開後他們第一次受訪。綺綺媽媽在訪問中表示,綺綺小時候很喜歡海豚,認為海豚跳得高、會救人,非常勇敢,後來卻更喜歡恐龍,因為恐龍「很強」,期望自己像恐龍一樣勇敢又強壯,因此才會畫出一隻隻樂觀可愛的恐龍。綺綺爸爸也提到,綺綺曾問她最不怕什麼昆蟲,爸爸回答「壁虎」,想不到在綺綺過世之後,家門不只一天出現同一隻背上有著條紋、酷似一隻恐龍的壁虎,身為佛教信徒的綺綺爸爸認為那是綺綺化身壁虎來看他們了。此外,對於貼圖捐贈款的稅務問題,施景中也認為是「綺綺小菩薩」的功勞,「一切美好,恰如其分,好像冥冥中老天看在眼裡,一直在幫我們的忙。」

 

▼施景中醫師臉書貼文

 

 

 

(封面圖/施景中醫師授權提供)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雖然心還在修理!綺綺奮力跑到終點 火化日學校頒4面獎牌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