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放冰箱轉世撞臉美白菇 網揭都市傳說:金針菇的報恩

2019/01/29 17: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友友 字級:
讀稿
放冰箱轉世撞臉美白菇 網揭都市傳說:金針菇的報恩

滷味、火鍋的最佳配角金針菇,因為難消化的特性,被網友戲稱英文名是「See you tomorrow」、「蔬菜界的小強」,但金針菇的都市傳說可不僅於此,一名網友分享,將沒煮完的金針菇冰在冰箱,隔天打開冰箱門,竟發現金針菇暴風抽高,不僅變高變大快漫出盆子,讓網友笑歪直呼「金針菇的報恩」。

 

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【東森娛樂IG】

 

▼金針菇放冰箱竟自己長大了(圖/翻攝自「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」臉書社團)

 

原PO在「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」臉書社團發文,「前幾天煮一半,冰進冰箱,然後就忘了,今天晚上想起它了,它自己竟然長大了,生氣蓬勃的金針菇好可愛,菌傘撐好開!」便宜好吃的金針菇,冰在冰箱竟會自己長大,有加量不加價的經濟實惠感,讓原PO驚喜不已,照片中,白色的金針菇生命力驚人,紛紛打開菌傘,長得又高又大,原本的小盒子已經Hold不住,金針菇們都從盒子裡探出頭,由於體積與形狀發生改變,原本細小的金針菇如今與較碩大的美白菇外型相似,讓網友紛紛大讚原PO賺到了。

 

▼難消化的金針菇被網友戲稱英文名是「See you tomorrow」(圖/示意圖,東森新聞)


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好魔性!感覺裡面會有小精靈跳來跳去」、「我之前也是多放了幾天,結果長到衝出盒子,好像永遠吃不完」、「都市傳說中有一則是金針菇只買一次,吃到現在都還沒有吃完」、「買金針菇得到美白菇的套裝」、「買一盒,煮的時候變兩盒」。

 

此外,還有網友指出,菌絲體可以在4到32度的範圍生長,最適合的生長溫度為23度左右,就算放冰箱裡面,其實它還在長大,只是生長沒那麼快。很多植物都能吃第二次,例如蔥就可以把根部拿去種,就可以吃第二次。但也有網友認為,若菌傘已經打開,香菇的口感就改變了,建議不要放太久,趁新鮮趕快食用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「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」臉書社團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驚!好市多買金針菇 一星期後「轉世」變成這款菇…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