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獨家】跆拳道金牌轉職!「警界鄭人碩」成毒品調驗高手

2019/01/28 22:08 字級:
讀稿

毒品人口只要被列管,每三個月要到派出所報到驗尿,但多數的毒品人口經常藉故不到或是失聯,這時會需要員警地毯式搜索,想辦法把人找出來,新北市樹林有一名負責這種調驗工作的員警張任里,尋人機率高達八成,而且以前還是跆拳道高手,拿過全中運金牌。

 

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【東森娛樂IG】

 

▼有些毒品人口經常藉故不到派出所報到驗尿,要派員警一一找出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毒品列管人口多次通知驗尿不到,員警找了好幾天,原來躲在公園廁所裡面,有可能成為治安隱憂,就有員警專門負責把這種人找出來。

 

記者黃書葦:「派出所的員警大部分都處理一般勤務或是民眾報案,但有一種員警工作相當特別,他專門負責調驗工作,也就是轄區毒品列管人口失去聯繫,他們就要負責把這些人找出來。」

 

在電腦前比對資料,他是樹林分局員警張任里,分局調驗第一高手,毒品列管人口通知不到,幾乎都靠他一個個找出來,抓回法院驗尿。

 

▼樹林分局員警張任里是分局調驗第一高手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新北市樹林分局員警張任里:「有時候找不到一個人就會覺得很煩,想盡各種方法,比方說他也會回家,因為大部分毒品人口都有家,可能他回家機會很少,我們可能會透過他家人,他可能有回家通知我一下。」

 

警專33期畢業,張任里從警才兩年,五官神似藝人鄭人碩,不像一般外勤工作常常衝鋒陷陣,而是需要耐心打聽、分析毒品人口出沒地點,然後地毯式搜索,張任里找到人的機率高達八成,他不只會找人,還是跆拳道高手。

 

▼張任里拿過全中運冠軍,是跆拳道高手,今年八月還要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警消運動會比賽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跆拳道黑道四段,拿過全中運冠軍,今年八月還要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警消運動會比賽,父親是警察,張任里當初報考警校,也曾想著衝鋒陷陣,帥氣的把歹徒制伏。

 

新北市樹林分局員警張任里:「晚上睡覺時候會想啦,(可是你現在的工作比較平和?)對,比較安靜,但是潛在風險還是有。」

 

▼張任里跟隨父親腳步踏入警界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這樣的調驗工作不比第一線緊張刺激,但要找毒品人口,潛在的危險因素也不少,曾經是體壇的跆拳高手,如今轉換跑道,依舊在警界踢出一片天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棄模特兒光環!最美女警94她 網南下朝聖…結局超瞎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全中運泳將「熱身跳水」遭禁賽 教練轟:台灣獨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