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安安你好!「尋夢園」歷史畫面出土 6、7年級生哭了

2019/01/27 16: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字級:
讀稿
安安你好!「尋夢園」歷史畫面出土 6、7年級生哭了

一放學,立刻回家打開電腦看看,自己心儀的對象上線了沒,是許多6、7年級生的共同記憶。隨著網路時代的進展,從過去的MSN、Yahoo即時通,到LINE和臉書訊息,聊天工具不斷改變更新。日前一名女網友,在臉書上PO出歷史資料截圖,內容是「尋夢園聊天室」,立即吸引2000多人按讚,直呼:「好懷念啊~」

 

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【東森娛樂IG】

 

▼日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PO出截圖,內容是「尋夢園聊天室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
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上貼出一張照片,是過去聊天室的歷史畫面,「安安你好」、「886」、「我掛網喔~」在過去是聊天室經常出現的用語,然而,隨著聊天工具的演變,這些話也變得相當少見,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各樣花招百出的貼圖,或是不同的表情符號等等,這也讓她十分好奇,經過了這麼久,不曉得大家還記得這些特殊用語嗎?並在文中寫下,「只是突然想知道,大家多久沒說安安了?」

 

▼隨著網路時代的進展,聊天工具不斷改變更新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「這樣會暴露我的年紀嗎?」原PO同時也想到,從前那段沒有智慧型手機可以玩的日子,不少人回到家,就是打開即時通,等待好友上線與自己聊天,後來還發展出可以語音通話等功能,也讓不少網友印象深刻。這篇PO文裡熟悉的聊天畫面,也讓一堆六、七年級生看了超有感,意外地釣出一堆在網路上潛水的老網友,紛紛蓋樓留言:「安安住哪幾歲給虧嗎?」、「懷念以前的聊天室,真的有約到妹」、「尋夢園好玩」、「以前超愛玩的」、「第一個曖昧對象就是在080認識的」、「以前都會回去等她上線」

 

▼現在已經極少看到有人還用「安安你好」打招呼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還有網友表示,「這裡是中部人聊天室練習打字的好地方」、「上禮拜去網咖還有看到人家開類似的聊天室」、「以前都是要即時通或msn,現在都是要LINE,時代變了」、「7年級的回憶」、「高雄網路聊天室,聊了10年,一天見5個網友」;也有網友說出更深入的內容,表示「隱管110級直接看到所有人私聊,畫面一次都是2、3頁在跳IP位置。」這些古早味的即時通內容,讓不少人紛紛直呼:真是時代的眼淚啊~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Pixabay、爆廢公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腳踏車輪裝「滿天星」勾六、七年級生回憶:下課被偷光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