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皮蛋佈滿詭異「雪花紋路」…內行人曝:極品!

2019/01/26 15:14 字級:
讀稿

有民眾買皮蛋,打開來發現,皮蛋蛋白上出現雪花紋路,以為是變質不敢吃,但其實紋路是醃製過程中產生的現象,而且越多代表品質越好,皮蛋還因此被稱為松花蛋。

 

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【東森娛樂IG】

 

▼皮蛋豆腐是小吃攤裡最常見的吃法之一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將皮蛋淋上醬油膏,再灑上蔥花柴魚,小吃攤裡最常見的吃法之一,或者夾幾塊攪拌進白粥裡,變成皮蛋瘦肉粥,是不少人的早餐必點,更費工的作法,還有切開來,注入高湯,就連港式吃法也有。

 

▼皮蛋瘦肉粥是不少人的早餐首選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名廚何京寶:「香菜皮蛋魚片湯。」

 

只是有民眾打開皮蛋一看,被嚇了一大跳,因為蛋白上出現特殊紋路,懷疑品質有問題,不敢吃。

 

▼其實皮蛋蛋白上的雪花紋路越多,代表品質越好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但其實這是正常現象,皮蛋蛋白上的蛋白質放久之後,就會分解成氨基酸,和蛋殼外含有鹼性物質的泥土,兩者一結合,就會形成氨基酸鹽,也就是雪花圖案,越多代表品質越好,另外蛋白最好是褐色。

 

皮蛋蛋黃,有的是醣心,也有實心,這是因為醃製時間長短之差,但如果發現蛋白變淺綠色,蛋黃變黃色,那就可能真的是變質。

 

▼網路謠言說香菇柄不能吃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皮蛋用紅通通的豆瓣醬大火快炒,炒出陣陣香氣,卻被認為多吃會傷身,另外,在年貨大街裡,也會經常看到的香菇,網路也有說法出現,香菇柄不能吃,其實這都是網路謠言,只要食品製造過程都符合安全衛生,就能安心食用,食安很重要,但也不能因噎廢食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鹽酥雞攤驚見蘋果!「隱藏版吃法」網必推:不吃後悔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為蕭美琴出訪捷克? 張凱鈞: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