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作文圈出贅詞…老師訂正完秒嚇壞:媽媽不要看啊

2019/01/25 18: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:
讀稿
作文圈出贅詞…老師訂正完秒嚇壞:媽媽不要看啊

有時候小孩的想法很單純,無法立刻舉一反三,也因為如此鬧出不少笑話!一名網友日前分享小學生撰寫「我的媽媽」作文,只見老師閱讀完後,圈出6個字,並要求小學生訂正,沒想到小學生修改完的句子讓老師哭笑不得,驚恐地直呼:「媽媽不會看到吧」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原PO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貼出一張小學生的作文,只見作文標題是「我的媽媽」,該名小學生簡單的用一句話形容:「我的媽媽是個不到40歲的中年婦女」,不過當老師閱讀完後,給了意見,同時圈出6個字,並要求小學生訂正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 

老師認為「不到40歲的」這6個字是多餘的,可以不用出現在內文,因此特別圈起來標註「多餘沒用」,而小學生在收到作文後,也展現自己高度積極向學的態度,訂正了錯誤,並重新再將句子完整寫一次,但有趣的是,小學生似乎是誤會老師的意思,讓老師無辜被捅入一刀,就算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。

 

仔細一看,原來小學生直接照抄,並將句子改「我的媽媽是個多餘沒用的中年婦女」,老師看完後差點昏倒,急忙撇清:「老師不是那個意思,哈哈,媽媽不會看到吧!」

 

▼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 

這篇「不希望媽媽看到」的貼文曝光後,讓其他網友紛紛捧腹大笑,打趣地說「雖然是事實,但也不能說出來」、「小孩快寫不自殺聲明」、「這小孩有天份」、「挖洞給老師跳」、「媽媽做錯什麼了」、「好深的套路」。另外,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自己的簡體字,忍不住發問:「是大陸的嗎」、「說不定是新加坡馬來西亞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pixabay、翻攝自爆怨公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媽驚見小一兒子Line「要打砲」 網冏了:排隊面壁好擠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%
癌症常見「7大前兆」 醫生示警:女性持續腹痛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作文 訂正 多餘 贅詞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