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理科太太也瘋「生酮減肥」!醫師提醒亂吃小心恐怖後果

2019/01/21 19:37 字級:
讀稿
理科太太也瘋「生酮減肥」!醫師提醒亂吃小心恐怖後果

台灣近來吹起了生酮飲食的減肥風潮,包括防彈咖啡、生酮茶,甚至還有生酮蛋糕的出現,強調低碳水化合物、高油脂的低糖飲食,人體會燃燒更多脂肪作為能量,讓很多人瘦身不少,就連理科太太也曾大談生酮飲食,但醫界還是提醒,這種減肥法並非適合每個人!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
手工烘焙業者李先生:「這個是生酮巧克力塔,這個是生酮藍莓重乳酪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看起來就跟一般蛋糕一模一樣,可這些通通都是生酮蛋糕,強調成分是天然代糖,麵粉選黃豆粉和杏仁粉,業者說已經占銷售比重8成。


聲源:咖啡店員工:「這個是我們的生酮茶,它只剩最後一瓶了。」


架上的生酮茶,賣到只剩一瓶,現做的防彈咖啡更夯。強調不用澱粉和砂糖,加大量油脂的咖啡,平均一天賣近百杯,最近吹起生酮飲食減肥風,到底什麼是生酮飲食,理科太太早就解釋過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網紅理科太太:「當你的飲食當中,碳水化合物降到5%的時候,你就有辦法啟動你的身體,變成主要消耗脂肪的模式。」


簡單說,一般均衡飲食的比例。碳水化合物約佔總熱量的5至6成,蛋白質約2成,油脂約3成,但生酮飲食的碳水化合物比例僅佔5%,少了大約50%的熱量,換成油脂提供,由於碳水化合物吃得少,身體能量不夠會燃燒更多脂肪作為能量,間接瘦下來。


營養師劉怡里:「生酮飲食裡面,大部分的食譜,都是動物性的奶油,或是椰子油,那這個容易造成飽和脂肪酸過高,所以曾經中風過的,或是有高血壓、高血脂的,壞的膽固醇過高的,其實我們都不太建議使用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醫界還是提醒,生酮飲食減肥法,不見得適合每個人。短期內 體重變輕,其實也是大量脫水的假象。想跟風生酮飲食前,還是衡量自己的身體健康,再決定是否嘗試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網售鄭多燕代言減肥食品 驗出瀉藥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