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獨家】訂泰國旅行團!2人團費9萬…取消慘賠6萬

2019/01/18 20:10 字級:
讀稿

農曆新年旅遊旺季,一位陳先生從易遊網行動應用程式,訂了泰國5日遊,出發日是在2/5大年初一,2人要價9萬多,他先付了2萬訂金,但臨時有事取消,陳先生認為他沒有簽紙本契約書,加上距離出發日還有52天,竟然要賠償6萬多元,旅行社的要求合理嗎?

 

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【東森娛樂IG】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貫穿曼谷的昭披耶河,不同時候有不同的美。搭船近距離接觸當地人生活,則是水上市場的魅力。

 

一位陳先生過年時想到泰國放鬆,從易遊網訂了曼谷5日遊行程,2個人要價99,600元,他先付了2萬元訂金,但臨時有事取消,明明距離出發日還有52天,竟然要賠63680元。

 

投訴人陳先生:「契約上沒有我們的簽字,那代表契約無效,也就是說,旅行社它沒有依據來要求消費者,再額外付出所謂的賠償費用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陳先生認為他沒有簽紙本契約書,無法接受。

可旅行社也要話要說,客戶是透過APP下單 ,已經具備法律效力,去年12月10號就通知客人已經開票,客人也說OK,到了14號說要取消,當時也有強調,春節團取消費用較高,也給了預估價38,000元,因為這些費用都是已代付款項,並沒有收取任何手續費。

 

投訴人陳先生:「單據上面的日期,是在我們取消之後2個星期產生的,所以應該就跟我們消費者無關了啊。」

 

陳先生更質疑,單據上日期是12/28,是在取消報名後產生的費用,跟他無關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對此品保協會表示,按照旅遊定型化契約,確實在旅遊開始前41天前解約,賠償旅費百分之5,可很多人都沒看到,如果旅行社證明損害超過基準,能就實際損害請求賠償。

 

品保協會糾紛處主委林英明:「那麼旺的日期,可能旅行社來講,大概能夠退到多少也非常有限,航空公司當然價錢也高。」

 

畢竟春節是非常旺季,機票、住宿、餐廳,旅行社早就付清,單據日只是開立證明日期,看來想在旺季出國,提早下單,價雖便宜,要是臨時反悔,恐賠一屁股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
37元3天2夜旅行團 吃白飯配豆腐乳?飯店監視器打臉
爽嗑「肥美泰國蝦」!他殼剝秒傻眼 網笑:虛胖啦
從「頭」做起!4國中生上學遲到慘被班導嚕成平頭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【影片】2歲娃遊歐哭整路 母PO千字文訴委屈!團員澄清:忍到極限了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