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疑吃到「檳榔王」硬朗老翁休克倒地!搶救半小時不治

2019/01/18 10: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:
讀稿
疑吃到「檳榔王」硬朗老翁休克倒地!搶救半小時不治

到朋友家吃檳榔竟意外身亡!一名70的蔣姓老翁日前到陳姓朋友家作客,雙方邊吃邊檳榔聊天,蔣翁卻疑似吃到「檳榔王」,突然表情痛苦,重心不穩倒地,嚇得朋友趕緊報案,不過蔣翁送醫搶救仍不治,令親友難以接受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▼(示意圖,與此新聞無關/東森新聞)

 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蔣翁14日下午喜孜孜帶著檳榔,騎腳踏車前往陳男家,但他吃完檳榔卻神情大變,表情看似非常痛苦,之後體力不支倒臥在地,不管陳男怎麼呼喚他都沒反應,報案後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搶救,蔣翁仍回天乏術。

 

▼(示意圖,與此新聞無關/東森新聞)

 

陳男表示,疑似看到蔣翁在嚼食俗稱「倒吊子」的檳榔王,可能因此身體不適,蔣翁的兒子則說,父親沒有不良病史,生活習慣也正常,不過有嚼檳榔、抽菸喝酒習慣,由於警方未在現場發現打鬥痕跡,排除他殺嫌疑,將請檢方相驗後,解剖釐清死因。
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表示,檳榔中含有檳榔鹼(植物鹼),是一種神經毒,服用過量會引發心律不整嚴重導致休克,不過案例十分罕見,因為倒吊子體積較大,相對檳榔鹼含量高,有些體質較敏感的人可能一吃到就會引發休克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,與此新聞無關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女友準備「愛心晚餐」 他吃完秒休克…醒來發現驚人事實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