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創1953年來最晚紀錄!水氣不足 玉山未降雪

中央社 2019/01/17 16:25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創1953年來最晚紀錄!水氣不足 玉山未降雪

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天玉山氣溫雖有降到攝氏零度以下,但水氣仍不夠,只出現霧淞,並未降雪,今年入冬以來初雪還未到,也創下氣象局1953年在玉山有觀測紀錄以來最晚紀錄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氣象局說,今天清晨4時24分,玉山氣溫下降到零下1.2度,有些水氣但仍不夠,還是沒有降雪,但出現霧淞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解釋,霧淞的成因主要是空氣中有潮溼水氣,當遇到比氣溫還低的物體時,例如樹或石頭,水氣在物體上就會凝結,看起來有點像冰柱。

玉山是台灣最高的山,氣象局也只有在玉山設有駐人的觀測站,一般初雪都以玉山為依據。根據氣象局提供的資料,玉山觀測站從1953年開始觀測初雪時間,到目前的紀錄,最晚的初雪是在2008年1月17日。

氣象局說,今天下午水氣開始減少,今晚起及未來兩天,天氣逐漸轉乾,玉山會降雪的機率變小,可能創下來最晚的初雪紀錄。

氣象局預報,20至22日有一波冷空氣,也會帶來水氣,玉山是否會降雪,仍要看溫度和溼度的配合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