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婦人大啖麻油雞竟眼中風! 視力剩0.1 這族群要注意

2019/01/14 14:21 字級:
讀稿

很多民眾在寒冷的冬天,喜歡來上一碗麻油雞,但是現在可得特別注意。因為高血壓的高油高脂,以及中藥成份容易導致血管收縮和出血。醫生提醒三高、糖尿病以及高血壓患者在食用時得特別小心,以免造成眼中風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寒冷的天氣,不少民眾會來上一碗熱騰騰的麻油雞,喝下去全身都暖了起來,但是可得特別注意了,有民眾在喝完麻油雞後,竟然導致眼中風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一名60多歲的婦人,因為天氣冷去吃麻油雞,吃完以後回家卻發現右眼看東西逐漸變暗,當下不以為意,但是到隔天都沒有恢復,前往醫院就醫,經檢查右眼視力只剩下0.01。

 

眼科醫師呂大文:「高血脂的話它本來就是,有一些膽固醇的斑塊在這血管的壁上,那他突然剝落的話,就有變成腦中風的現象。」

 

醫生也提醒,若是平常就有三高問題,在食用這些高油、高脂時一定得特別當心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眼科醫師呂大文:「三高的疾病的話,你又沒有控制好的話,吃的太進補以後,麻油雞裡面可能還有,一些中藥的成份,那他可能會讓血管,產生收縮或膨脹,那就可能造成血管的堵塞或出血。」

 

而眼中風又分為,動脈栓塞和靜脈栓塞,如果是動脈栓塞在復原上也比較困難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眼科醫師呂大文:「這個動脈栓塞造成,中風的話一定要在3小時內立刻要處理,要用高壓氧或很快速的降眼壓或者眼球按摩,不然的話最少視力都會消失60%,那如果靜脈栓塞造成的中風,恢復來講一般會比較好,雖然說他因為,栓塞或因為出血造成網膜水腫,但是視力有效的治療的話,他的視力還可以達到0.5以上,所以他的愈後是比較好的。」

 

寒冷的天氣加上日夜溫差大,醫生提醒糖尿病、高血壓以及三高患者,食用麻油雞、薑母鴨都得特別注意,切忌過量食用以免造成中風情形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5旬男泡湯完 隔天照鏡「看不到自己臉」!嚇壞就醫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癌症常見「7大前兆」 醫生示警:女性持續腹痛
NBA/「法國小跑車」帕克抵台!27日北市辦見面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