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他吃素喝喜酒…新娘要求「多包800」!專業媽媽神解析

2019/01/13 10: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:
讀稿
他吃素喝喜酒…新娘要求「多包800」!專業媽媽神解析

素食者參加喜宴需要自行加錢?一名素食者透露,在參加朋友喜宴前,被準新娘告知吃素食一人最少要加600元,更讓他感到無奈地是,對方竟驚吐希望原PO能自行吸收費用並加在紅包裡,其他網友看到新娘的行為紛紛直搖頭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貼出與準新娘朋友的對話截圖,他忍不住自嘲:「直到近日才瞭解參加喜宴吃素食桌是需要加價費用的」。只見準新娘提醒他,表示素食套餐要另外加價,當下原PO好奇地詢問「加價是加多少呢?」對方則直接說明清楚,並透露餐廳的素食套餐有2種價格,分別是600元和800元,任原PO自行選擇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話說到一半,準新娘突然驚吐「那費用是你要一起算在紅包內嗎?」接著還不好意思地解釋「因為我們幾乎都葷食,所以餐廳才會另外收費」,似乎不願意幫忙分擔這筆費用,原PO則表示要先跟爸媽討論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
貼文曝光後瞬間引起熱議,其他網友看法幾乎一面倒,表示儘管餐廳要加錢,應該也是由新人負擔,全氣呼呼地留言「這本來就是主人家要處理的,喜酒有人這樣搞的嗎?臉皮真厚」、「這個直接不要當朋友了」、「別去吧」、「第一次聽到要客人買單」、「再賺一筆的概念」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不過,也有一位4年間辦完2場婚宴的媽媽出面解釋,素食的確要另外收費,「那是因為是『位上』,為了不把結伴而來的親人因為葷素不同拆坐不同桌次,素食餐是單份位上至葷食桌之間,這之間有很多繁瑣的細節要溝通掌握,是個細緻活」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
不過她也提到自己並沒有額外告知素食親友要加錢,「真的就是一種同喜的心,去操辦兒女的喜宴,能來都是心意,都很感恩,紅包隨各人財力,一定有大有小,不要想靠婚宴海撈一筆,但也絕不可能賠錢的」。

 

(封面圖/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參加喜宴豪包5千…慘被當婚禮蟑螂!他一舉動網喊爽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:已上報調查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