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熬夜打麻將太累?切記提神飲料不能亂喝…專家揭關鍵

2019/01/07 13:44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熬夜打麻將太累?切記提神飲料不能亂喝…專家揭關鍵

許多人日常生活忙碌不能得到充足的睡眠,逢農曆春節等大節日時又熬夜打麻將,因此會藉由飲用能量飲料來提振精神,不過,有專家指出,能量飲料雖然能達到提神的效果,但因含有比咖啡還多的咖啡因,會影響心臟收縮,因此「千萬不能過量」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《灃食教育基金會》發文指出,能量飲料中通常會添加牛磺酸(taurine)、瓜拿納(guarana)等可與咖啡因產生加乘效果的合法興奮劑,另外也含有糖、維生素B、C、胺基酸等成分,飲用後可以刺激人體內的某種受體,進而達到提振精神的效果。
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然而,《灃食教育基金會》強調,能量飲料不宜和酒、咖啡混著喝,也不能當成日常飲品,因為內含的那些興奮劑雖然是合法成分,但過量攝取會造成高血壓及心臟、肝臟的負擔,更不建議未成年人飲用能量飲料。
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事實上,國外曾有一名男子因過度飲用能量飲料而導致出血性腦中風,醫生為了拯救病患性命,只好緊急進行顱骨切除手術,該男子就此外觀就只有「半顆頭」,身體機能也明顯受到影響,可見過度飲用提神飲料的副作用實在很可怕。

 

(封面圖/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兒子咳不停!喝藥水竟「中毒」抽搐狂吐…險喪命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! 彭啟明笑: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獨家/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「萬人迷」父子檔被學生搶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