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迪士尼不能說的秘密!「公主穿藍裙」真相藏94年首曝光

2019/01/03 15:09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迪士尼不能說的秘密!「公主穿藍裙」真相藏94年首曝光

迪士尼動畫成為不少人成長歲月裡的美好回憶,而迪士尼公主除了都有一顆美麗又善良的心之外,這群公主也不約而同擁有藍色的禮服和裙子,從「Disney Blue」(迪士尼藍)揭露迪士尼藏94年的洋蔥秘密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翻攝自Beauty and the Beast臉書粉絲專頁)

 

根據「網路溫度計」報導,迪士尼的公主群都擁有一款「迪士尼藍」的服裝,包括《仙履奇緣》的灰姑娘赴舞會的藍色蓬蓬裙;《美女與野獸》貝兒一開始穿的藍色連身裙;《小美人魚》艾莉兒化身人時身上的藍色洋裝;《睡美人》奧蘿拉沈睡時穿的藍色晚禮服,以及紅翻天的《冰雪奇緣》艾莎女王冰藍色連身紗裙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冰雪奇緣Frozen臉書粉絲專頁)

 

事實上,會使用「迪士尼藍」有特別的意義,色彩權威Pantone執行總監Leatrice Eiseman解釋,「藍色是充滿期待和希望的顏色,它具有讓人信賴的感覺」,只不過在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中,藍色多半出現在「男性」身上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88razzi

 

除此之外,藍色總是帶給人希望的象徵,剛好呼應迪士尼帶給觀眾的精神,是充滿夢想和希望的。有鑑於此,迪士尼反而希望翻轉眾人對「藍色」的印象,因此迪士尼特別替公主們穿上藍色禮服,無疑傳達兩性平等的訊息,同時也鼓勵女性能追求獨立,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88razzi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皮卡丘重感冒?「這國」真人版電影配音讓網噴笑...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:絕非為個案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