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蜜桃奶大走山!6旬婦做小針美容 慘切2邊胸部

2019/01/02 09:55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蜜桃奶大走山!6旬婦做小針美容 慘切2邊胸部

「小針美容」由德國的格爾茲尼博士首創,台灣在1930年引進,後來全面禁用,但直到現在仍有許多人誤信而受害。高雄一名60歲婦人,10多年前聽信小針美容,在胸部注入液態矽膠,但隨著年華老去,填充物變成了硬塊,胸部因此凹凸不平,加上左邊胸部其中一顆硬塊不斷變大,就醫確診是乳癌,最後她只好將兩邊胸部都切除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收治病例的阮綜合醫院乳房中心主治醫師黃奕達指出,這名60歲婦人在左乳摸到一顆不斷長大的硬塊,經過檢查後,發現兩邊遍布硬塊,一問之下才知道,婦人曾做注射式小針美容,剛開始胸部渾圓,但這幾年變得凹凸不平。

 

▼婦人曾做小針美容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翻攝自Pixabay)

 

黃奕達表示,在乳房超音波影像中,填充物呈現點狀影像,和乳癌腫瘤相似,因此再安排婦人做核磁共振、病理檢驗,確認持續變大的硬塊其實是直徑4公分的乳癌腫瘤,可做局部切除,但婦人看到檢查影像,左、右乳遍布像是腫瘤的陰影,為了避免癌細胞擴散,她只好狠下心將兩邊乳房都切除。

 

▼一開始胸部渾圓,但後來變成凹凸不平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翻攝自Pixabay)

 

黃奕達認為,婦人左邊乳癌腫瘤可能與注入填充物無關,可能她原本就會發生乳癌,但也不排除是因為填充物反覆在乳房內發炎,導致癌細胞病變。無論如何,婦人因為太恐慌,決定雙乳都切除,現在也已經完成手術,待抗癌療程結束,再做義乳重建術。

 

▼婦人最後將2邊乳房都切除。(圖/阮綜合醫院提供)

 

 

據了解,小針美容是將石蠟或液態矽注入體內,強調免開刀,不會紅腫、瘀血,且分好幾次注射,不容易被發現,因此曾在台灣風行,但1976年全面禁用,許多國家也禁止,因為注射到體內的石蠟或液態矽不易擴散,容易造成感染、發炎、組織壞死、毀容,嚴重甚至可能死亡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女F4想整成「她」!砸30萬卻鼻尖穿出…變麥可傑克森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:X妳全家!音檔來源曝光
南韓女歌手「朴寶藍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
快訊/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