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喊價29萬!他捕獲「1m黑溜溜生物」卻堅持不賣還放生

2019/01/01 20:0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喊價29萬!他捕獲「1m黑溜溜生物」卻堅持不賣還放生

鳗魚是很多人喜愛的美食之一,但鰻魚的昂貴價格卻很難讓人輕易出手。不過,大陸浙江一名村民日前意外釣到一條長達1公尺的鰻魚,由於巨大體型相當稀有,吸引不少人紛紛出價,甚至一度喊到6萬5千人民幣(約29萬元新台幣),希望能將巨鰻帶回家,但該村民最後卻將得來不易的鰻魚給放生了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台州晚報》

 

《台州晚報》報導,浙江一位王姓村民平時會在河裡放魚籠,隔天一早再去收網,所捕到的魚貨通常都能賣到不錯的價錢,足夠以養活妻小。不料,他在上(12)月一如往常去收籠時,卻發現籠裡鑽進一條黑溜溜的生物,拿出來一看才知是一條野生河鰻,且長約143公分、重14.8斤(約7.4公斤)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台州晚報》

 

王先生透露,「我把牠帶回家後,村里的人都跑過來看,90多歲的老人家還說活了這麼久,還沒見過這麼大的河鳗」,還有村民拍了河鰻照片上傳到網路上,由於一般的河鰻僅2、3斤,瞬間引來不少網友熱烈留言要買這條巨型河鳗,還有人打電話詢問價格,其中一人更出價高達6.5萬元(約新台幣29萬)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台州晚報》

 

欣喜若狂的王姓村民原本想藉此大發一筆橫財,「我不識字,家裡也不富裕,我當時真的很想賣掉牠」,但家中妻小都持反對意見,認為巨鰻相當罕見稀有,如今捕獲到了也算是福分,因此不應該傷害牠,要讓巨鰻回歸大自然。最後經經過了幾天天人交戰後,王姓村民選擇和其他村民一起將巨鰻放回河裡,獲得許多人的讚賞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《台州晚報》/圖片授權:Hiking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俄漁夫捕獲深海蠕動異形?恐怖怪魚「眼比頭大」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巨鰻 浙江 放生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