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避開跨年車潮!高公局推替代走法…最多省下70分鐘

2018/12/23 16:40 字級:
讀稿

跨年4天連假就要到了!高公局預估,連假期間國道5號在尖峰時段將出現嚴重壅塞,高公局提出不塞車替代道路走法,最多可省下70分鐘。為疏導國5交通需求,尖峰時段已經實施高乘載管制,另外下午尖峰時段,建議宜蘭往台北可行駛台9線至坪林接國5,將比行駛國5經雪隧時間節省約30到70分鐘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跨年4天連假就要到了,準備好要去哪裡玩了嗎?高公局預估,連假期間國道5號在尖峰時段,將出現嚴重壅塞,行車時間也會比平常增加5到7倍,尤其是北上方向,恐塞到深夜,高公局提出不塞車的替代道路走法,最多可省下70分鐘。高公局指出,元旦連假期間將有大量車潮,利用國5往來台北與宜花東返鄉和旅遊,受限於國5雪山隧道容量限制,南港系統到坪林以及頭城到坪林路段將出現嚴重壅塞,行車時間將比平常增加5到7倍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為疏導國5交通需求,尖峰時段已預計將實施高乘載管制,但高乘載管制前後時段,仍有大量非高乘載車輛的交通需求,尤其北上方向易壅塞至深夜,經分析國5以及台9線在連續假期期間,下午尖峰時段,宜蘭往台北行駛台9線至坪林接國5時間,將比行駛國5經雪隧時間,可節省30到70分鐘。另外,宜蘭方向往國道北上建議行駛台9礁溪路,往宜6七結路再到國5,而頭城方向往國道北上,則建議行駛台2庚青雲路,往三和路再到宜4興農路接到國5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連假出遊別忘了提早規劃,避開壅塞時段,也可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,查詢替代道路行車資訊,參考選擇行駛路線,以避開塞車路段。高公局也提醒,搭乘客運走國5,比自行開車單程可節省半小時以上,建議民眾多搭乘公共運輸,不僅省時又可避免塞在車陣中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看了會感動!101公布焰火動畫 360秒歷屆最長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